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成都公车拍卖方案 按评估价“起拍”

2015年05月22日 10:13:42
分享到: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路延

公务用车改革,成都将怎样开展?5月21日,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针对网友关于“成都公车拍卖”的疑问,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市公务用车改革后,一般公务用车都要进行处置,等车改方案确定后,将明确保留的数量和需要拍卖处置的数量。

同时,针对市民关于“成都市政府机关办公设备配置”的问题,该负责人称成都市级机关通用类办公设备,从配置的数量、价格、规格等已有规定。“比如,对于普通工作人员,每人只能配备一张办公桌椅,规格要小于长1.6米、宽0.8米、高0.76米。”

公车拍卖评估价作为起拍价

“成都公车拍卖具体情况如何?建议把公车拍卖的车辆去向、成交价格、拍卖所得收入的用途进行公布。”节目中,网友小微提出了老百姓关注的公车改革问题。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成都市公务用车改革之后,一般公务用车都要进行处置,具体保留的数量和需要拍卖处置的数量,要等车改方案确定后才进行明确。同时,公务用车拍卖是按照国有资产的处置和标准进行,首先进行评估公司和拍卖公司的招标,招标公司确定之后,由中标公司对确定拍卖的车辆进行一个评估,拍卖公司操作的时候,就是以这个评估价作为一个起拍价。评估的车辆进入拍卖程序之后,如果首次拍卖流拍,在以后的拍卖中继续进行。

针对“成都政府机关周边能否多提供停车位”的问题,该负责人说,由于车辆数量的增加,政府机关办公区周边停车比较紧张,鼓励市民乘坐公交。“从2008年开始,我们通过公交集团搞定制化公交,开辟了32条线路,同时,我们机关就在地铁出口,很方便,欢迎大家坐公交、坐地铁来办事。”

普通工作人员只能配一张办公桌椅

“目前,成都市政府机关的办公室面积、办公设备用品等,是按什么标准配置?”有市民关注到行政单位办公设备配置问题。

该负责人称,成都市按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制定了成都市市级行政单位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对市级机关通用类办公设备,从配置的数量、价格、规格以及最低使用年限都做了细化和量化的规定。

比如,对于普通工作人员,每人只能配备一张办公桌椅,材质为复合木质,规格要小于长1.6米、宽0.8米、高0.76米,这是一个上限规定,各单位在这个规定之内可以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配备。

同时,在节能环保上,成都推出了一系列厉行节约的举措,包括“对机关办公区尽可能实行统一管理集中保障,降低能耗水平”“搭建全市公共机构的节能信息化统计平台”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