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公益是把一件小事持续做下去

2015年06月01日 07:58: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青竹

凤凰汽车评论 车企如何做公益才能不浮于表面?

“公益是把一件小事持续做下去。”六一儿童节前夕,一位在四川广汉市连山中学童悦之家参加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的曾姓车主如是说。

“该不该帮?怎么样去帮?”作为一个参加公益活动六年多的老成员,曾先生也曾经纠结过。在实践中,做公益的车主们渐渐摸索出来一套“规矩”:留守的孩子们更需要的是心灵陪伴而不是物质陪伴。除了非常必要的物质帮助,爱心车主们坚持陪伴尽量“非物质”,以免破坏双方“心灵上的平等”。

中国快速的城镇化促使劳动力在全国范围内大迁移,贫困地区青壮年外流形成了两个重要的社会问题-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据全国妇联2013年数据,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100万。留守儿童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期缺乏父母的陪伴,家庭教育不足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很多辛酸的回忆和潜在负面影响。

2015年5月29日,凤凰汽车跟随20多位爱心车主来到四川广汉市连山中学,参加2015“童心·绘未来”主题活动。连山中学的留守儿童超过220人,占到学生总数的30%。

学校一半的教室都是地震后重建,童悦之家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校舍虽然建起来,但有些室内都是空的,缺乏可以使用的设施。所以他们捐增了图书室和电脑室,让孩子的生活丰富些。

由于应试教育和农村有限的师资条件,相比城市的孩子,农村孩子的课间生活要单调许多,尤其是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所以爱心车主们私下有个约定,每年至少要跟孩子们见面一次,不能见面的时候就通过电话和信件联系。为了丰富留守儿童课下生活,童悦之家为留守儿童聘请了舞蹈和跆拳道老师。

在此次2015“童心·绘未来”绘画活动中,20多名爱心车主汇同童悦之家的工作人员跟留守的孩子们共同用绘画表达了对环保未来的向往。“我画的是美丽的花园,希望未来的世界充满鲜花绿树”。……“我画的是家旁边的小河,希望人类能珍惜水资源。”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成立于2011年,由宝马爱心基金发起,携手BMW经销商和全国车主。在凤凰汽车看来,像宝马这样的豪华车企,捐点钱其实没什么特别,但是能够动员到全国众多车主花那么多时间去用心参与,却是要花一番功夫,也增加了公益的意思和深度。

截止2015年2月,全国共建成57个“BMW童悦之家”,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超过5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孩子们的坚持和乐观反过来也会影响我们,也让我们受益。”一位车主如此感慨。“能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让我觉得很好。”作为“坐在宝马里”的美女车主,她却把工作之余的很多时间都用来参加公益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