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AVL在华第二家技术中心开业 市场化加速

2015年06月04日 02:04: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凤凰汽车评论 继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在华第一家技术中心于2003年在上海金桥投入运营后,2015年6月3日,AVL李斯特公司第二家技术中心在天津泰达技术开发区隆重开业,中国也成为AVL李斯特公司亚洲唯一一个拥有两个中心的国家。据了解,李斯特技术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投资2亿人民币,拥有3个汽车发动机测试台架和1个四轮转毂整车试验台。

AVL李斯特公司与中国有着深厚渊源,其创始人Hans List从1926年到1932年在上海同济大学任教,在那里开始了他的发动机科研生涯。此次来华参加开业盛典的AVL李斯特公司董事长兼CEO Helmut List就是Hans List的儿子,当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就是在天津。

Helmut List告诉凤凰汽车,AVL李斯特公司主要关注的领域是在动力总成,从设计、开发、制造到测试、仿真软件,其在全球拥有20家技术中心,45家子公司,遍布全球的7400名员工中三分之二为技术专家和工程师。2014年,AVL李斯特公司营业收入为11.5亿欧元。“未来AVL李斯特公司的年均增长率达到10%,也就是说2015年公司营收将达到13亿欧元。”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市场已经受到越来越多跨国企业的重视。2014年AVL李斯特公司中国区的营业收入已经达到1.8亿人民币,占到全球总收入的10%。“中国企业有机会达到全球最苛刻的排放、油耗法规。”Helmut List表示:“随着中国企业逐步地走出去,AVL将在全球市场给中国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AVL李斯特公司董事长兼CEO Helmut List(右)和AVL李斯特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姜宏(左)

“基本上所有汽车厂商都是AVL的客户。”AVL李斯特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姜宏表示,为中国培养一流的科技人才是AVL的使命。一方面,AVL李斯特公司已经与中国多家大学和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包括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提供测试设备和相关培训。而对于服务的客户来说,AVL李斯特公司不仅开发动力总成,还帮忙客户建立起研发技术团队。“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所有汽车企业动力总成的技术骨干都是AVL在过去15-20年内培养起来的。”

开业典礼现场,华晨、吉利奇瑞潍柴等一众自主车企均有高层参加,从侧面也反应了姜宏所言非虚。此外,所有参加人员都可以在实验室内随意参观、拍照,同时AVL李斯特公司还有相关技术人员在一旁讲解。这与绝大部分企业实验室、仪器谢绝参观的作法截然两样,AVL李斯特公司对于技术的开放态度让凤凰汽车由衷敬佩。

姜宏介绍道,早在2000年,AVL就已经在中国研发出汽油直喷增压发动机,但是由于供应链系统不完善,包括增压器、喷射系统等供货不足,所以没有最终市场化。但最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供应链的不断完善,从实验室到市场应用的节奏明显加快。

随着中国更严格的油耗及排放法规出台,AVL也将协助中国汽车企业使用整车动力总成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力,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符合当前和未来的国内外排放法规要求。据了解,仅在降低油耗方面,AVL可以提供米勒循环、48V微混、发动机起停系统、插电式混动系统等多套解决方案。目前,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AVL的重点是商用车满足国五的要求以及自动变速器产品的开发。

随着AVL李斯特技术中心(天津)有限公司的正式运营,AVL也将形成一南一北两家技术中心交相呼应的布局,可以更便捷地服务北方客户。“在中国,AVL的使命就是提供动力总成的工程服务,全方位培养本土化技术人才,为中国留住AEPC蓝。”Helmut List补充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