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海口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车价降10-15%

2015年06月12日 09:22:20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美斌 王子谦

海南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11日正式通过由海关总署、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等四部委组成的国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联合验收组验收,今后原装进口“宝马”、“奔驰”等世界名牌汽车将直达海口销售。

海口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港作为海南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15个重要港口之一,在这里建设整车进口口岸,具有强大的产业带动效应和市场拓展空间。

根据《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国对汽车整车进口实行进口口岸指定管理,进口汽车整车必须通过指定口岸。在海口港区获批整车进口口岸前,中国有大连新港、天津新港、上海港、黄埔港等14个获国务院批准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包括10个沿海口岸,4个陆路口岸)。2014年7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复函同意海口港区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据介绍,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总规划用地面积32238.5平方米,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满足验收的基础和监管设施,二期规划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展销服务中心项目,将进行车辆展示交易大厅的建设,主要涉及进口汽车整车的展示和贸易等。

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完毕,设立汽车滚装专用码头,完成信息化监管系统、海关暂存场地、国检检查存放区及口岸整车检验检测基础设施建设,具备封关运作的条件。

在此之前,海南进口汽车整车均需通过其他口岸入境,运输路程远,物流成本高,耗时长,该口岸运营后直接降低进口汽车价格10%—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