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南汽车“谋变” 借DX7入局SUV市场

2015年06月15日 19:0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东南汽车,多年来没能赶上中国汽车市场最好的发展时机,企业状况一直不温不火。在众多车企攻城拔寨之时,东南汽车几经亏损。

从2009年起,东南汽车结束多年亏损历史,盈利逐年攀升。截至2013年,东南汽车全年利润增幅超过85%,自主品牌车型销售额是企业大部分的利润来源。用东南汽车内部人士的话讲:“东南汽车实现自我造血了。”

入局SUV市场

根据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从2010年起,中国品牌轿车销量逐年下降,从年销售30.89万辆,下降到2014年的22.4万辆。反之,SUV车型一直占据风口,从2012年至2014年,SUV销售占比从最初的13%,上升至现如今的21%,销量持续攀升。如今,大环境产销量维持低增长,蛋糕增量有限;小环境SUV市场占有率继续猛增,蚕食轿车市场。

近年来,东南汽车一直消化吸收三菱轿车技术,主力发展轿车领域,并未涉及火热的SUV市场。去年上半年,东南汽车双品牌的销量为3.37万辆,同比下滑40.1%,全年销售6.75万辆,仅完成全年13万辆销售目标的一半。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日前向媒体表示,在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急剧下滑的前提下,只有迅速推出SUV车型才能挽救东南汽车。2015年,经过20年企业沉淀,东南汽车大步向前,试图一改往日低迷,破局谋生。

多年来,随着东南汽车正向研发体系建立以及与三菱汽车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加之盈利状况逐渐好转。东南汽车携手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公司,正式进军SUV市场。

作为一款东南汽车品牌向上的重要助推器,东南汽车首款SUV—东南DX7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推向市场。“未来东南汽车的规划重点在SUV领域,我们将以DX7平台为基础,继续扩展A0级及B级SUV车型。”根据东南汽车未来规划,未来每年将推出一款新车和一款改款车型,而SUV将成为其发展的重点。

2015年,东南汽车再次将销售目标锁定为全年冲击12万辆,希望通过新车型的投放以及市场营销策略下沉完成逆袭。

接盘三菱轿车

自从2006年三菱入股东南汽车以来,车型推出速度十分缓慢。基于三菱品牌在合资公司的占股比例比较低,三菱在华规划一直没能完全施展。

目前,现有车型三菱蓝瑟、三菱戈蓝、三菱君阁新车更新速度缓慢,销量逐年递减,只有翼神在苦苦支撑。今年前4月,翼神销售2100辆,却占据了东南三菱品牌销量7成之多。

2014年,东南汽车全年销售6.75万辆,其中东南三菱销量仅为一万辆左右,销量同比2013年继续下滑。2015年3月,三菱汽车官方确认未来将不会研发轿车之后的 ,将注意力专注于SUV、皮卡以及电动车上。

“他们不做,我们做。” 今年5月,东南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向凤凰汽车表示,东南汽车将在未来主导三菱轿车的研发。据悉,全新一代的翼神将成为首款由东南主导的三菱新车,新车将于2017年在国内上市。

“我们研发,他们认证,还是挂三菱的标。”该人士表示,东南汽车未来将负责整车设计以及相关配套,三菱汽车总部提供动力系统。

多年来,东南汽车凭借与三菱汽车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消化吸收三菱轿车技术,逐步建立正向研发体系。此次,东南汽车主导全新一代翼神的设计将更一步提升自主研发实力。东南汽车对全新一代翼神信心十足,东南汽车内部人士曾表示,新一代翼神未来不仅在国内市场销售,还有望进军海外市场。

对于东南汽车而言,2015年是关键的一年。除了进一步扩宽产品线之外,东南汽车发展转型已经具备成熟的外部环境。东南汽车所处的福建省,今年以来政策利好不断,自贸区、“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为东南汽车借势突围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政策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