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网传异地购险可规避费率上涨 调查发现不靠谱

2015年06月17日 09:59:50
分享到: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郭刚

6月1日起,重庆和黑龙江、山东、广西、陕西、青岛试点商业车险新规——当年出险2次的车辆,次年保费可能上浮25%;当年出险3次,次年保费可上浮50%。

网上支招:

到成都买保险还能8折

对于试行的新规,网上有人“支招”,建议上年出过两次险的重庆车主,可以到四川去买保险,不但费率不上浮,还可能享受8折优惠。而且保险是全国通赔,出险后在重庆理赔也没什么不便。真是这样吗?车险改革的效果会否因此而大打折扣?重庆晨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记者调查:

成都保险公司不接单

记者首先拨通了太平洋车险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如果出过两次险,保费是肯定要按照规定上浮的。如果重庆籍车辆到成都跨区买车险,必须满足两个条件,车主要有成都身份证,并且出具在成都的工作证明。看来,直接在保险公司跨区买车险,是行不通的。

“听说了跨区买车险的传闻,但我们只能代理重庆地区的保险,无法跨区。”记者又拨通了我市一家保险代理公司的电话,得到的答复同样是不能办理。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两家成都的保险代理公司,其中一家直接拒绝了跨区办理车险的业务。另外一家保险代理公司的员工在跟领导协商后称:“异地车暂时不能来买保险了。”对方还解释称,重庆试点车险新规后查得严了,来自试点区域的异地车都不能在成都买保险了。

经过调查发现,在新规试点之前,重庆车辆在异地买保险难度不大,新规实施后想在异地买保险,几乎没有可能了。看来,网上流传的“异地买车险规避新政”的说法并不靠谱。所以,建议广大车主还是规规矩矩开车,尽量少出险才是正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