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武汉上榜十大"堵城" 或出台有位购车政策

2015年06月30日 09:22:34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许文静

私家车位,会成为人们购车的“标准配置”吗?从趋势来看,答案有可能是肯定的。

北京传出拟实行“有位购车”计划之后,日前武汉也传出正考虑出台“有位购车”新政策。据长江日报报道称,日前,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召开“停车场年”、“路网年”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国土规划局有关负责人称,正考虑出台“有停车位才可买车”的新政策。

对此,武汉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位购车”近期实施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未来会推行”。

他认为,武汉汽车保有量虽然增长较快,但目前武汉交通还能良性运行,“就现阶段而言,有位购车还没有成熟的土壤”。

据高德地图发布的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武汉已经进入全国十大“堵城”榜单。在这份十大“堵城”的名单中,有五个城市都已经实施了汽车限购的政策。

另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武汉新车销量约11万辆,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汽车保有量从2014年底的180万辆增加至目前的200万辆以上。而当时上述人士认为,正是武汉将实施“限购政策”的传闻,引起人们的恐慌性购买。

令人意外的是,武汉至今并未采取“摇号”或“竞拍”等限购政策,而是对“有位购车”表现出了兴趣,这一方面来自其他城市的影响;另一方面,“有位购车”比起“摇号”和“竞拍”等方式,或将更有助于缓解停车难问题。

除了武汉拟推出新限购政策外,杭州和上海等实施了限购的城市也开始对现行的政策加以调整。杭州规定,自5月1日起实行新的限牌政策,规定必须有驾照才能参加摇号;而上海也传出消息,研究出台车牌使用年限相关政策。

可以想见,未来各大城市对于新增车辆或将采取更多严苛的限制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