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J.D.Power:自主品牌消费满意度快速增长

2015年07月01日 07:46: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青竹

2015年6月30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报告。在总体销售满意度方面,豪华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720分(总分为1000分),与2014年相比上升14分;主流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682分,与2014年相比上升11分。报告显示,与各国合资车系相比,自主品牌汽车消费满意度的进步最大,自主品牌回头再购买率也明显提升。

自主品牌消费满意度的进步最大

随着今年1-5月自主品牌汽车销量的增长,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增长了3.91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自主品牌消费者满意度平均得分为632分,比去年增加了31分,增长速度领先于其他各系。

“自主品牌在改进销售服务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尤为注重长期客户关系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回报,销售和品牌忠诚度都有长足的进步。”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表示。

自主品牌满意度的提升带来了回头客。首次购车选择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在二次购车时仍然选择同一自主品牌的比率逐年增长,从2013年的7%增长至2015年的11%。相比之下,其他国别品牌的同品牌再购买率与2014年相比均有所下降。

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自主品牌也学习豪华车和合资车,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互动合作关系。83%的自主品牌新车车主表示,在交车时,经销商为他们介绍过售后服务代表(2014年:81%),他们的满意度比没有享受到这一服务的新车车主高71分。交车之后,50%的自主品牌新车车主享受到了约定定期保养时间的服务(2014年:47%);22%的自主品牌新车车主被邀请参加车主活动(2014年:13%);他们满意度比没有获得这两项服务的车主高45分。

奥迪现代细分市场分别排第一

奥迪(795分)连续第三年在豪华车市场中名列销售满意度榜首,英菲尼迪(760分)名列第二位,都远远高于豪华车市场平均分(720分)。

北京现代(812分)连续第二年在主流车市场中名列第一位。东风雪铁龙(799分)和东风日产(777分)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位。

分车系看,韩系品牌得分为787分,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品牌,日系与美系稳定增长,欧系品牌略有下降。

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已经进入第16个年头。这项研究通过五个因子——按照权重顺序依次为“交车过程”(23%)、“开始购车经历”(21%)、“交易过程”(20%)、“经销商设施”(19%)和“销售人员”(17%),衡量消费者对于新车购买体验的满意度。销售满意度的计算采用1,000分制。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是基于2014年7月至2015年2月期间购买新车的15,633名车主的反馈。数据采集工作于2015年1月至4月在中国各地57个主要城市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