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专车市场寡头或已经成型 滴滴垄断市场

2015年07月09日 10:0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前日,调研机构易观智库发布报告称,今年5月,滴滴专车(含一号专车)、Uber和神州专车分别以86.2%、16.8%和8.3%的比例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的前三名,易到用车则以2.2%排在第四位。

通过数字可以看出,排在第一位的滴滴军团已经以超过86%的巨大市场占有率,基本垄断了专车市场。众所周知,互联网是一个高度寡头化的领域,滴滴以打车软件的庞大用户基础和天量风投砸钱在短短的一年内就以独占性的优势扫清了市场格局,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处于竞争劣势的边缘企业会被迅速淘汰出场。

报告指出,中国专车市场经历了近一年的激烈竞争后,已逐渐从渠道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随着中国专车市场交易规模逼近互联网出租车市场交易规模,各家专车已经逐渐降低用户端的补贴力度,转而通过不断优化用户服务和用户体验以提升用户粘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