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揭秘汽车工业最高大上的测试:风洞试验

2015年07月21日 11:14: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讯 汽车风洞测试,被称为汽车工业最高大上的试验,作为一项并非国家强制性的测试,它每分钟耗资高达400,一辆车从最初的设计到改进、验收一般要经过三次测试,每次测试最短一天时间,这意味着将耗资75-90万元,堪称“最烧钱”的实验。

当汽车时速达到110公里以上的时候,风的阻力占到总行驶阻力的70%,也就是说大部分燃油消耗在了克服风阻上。同时风噪将会明显增加,超越发动机噪声、路面噪声成为主要的噪声源,影响乘员舒适性。因此优化汽车外形设计,减少风阻、提高行车安全性、降低噪音,是汽车风洞实验的主要目的。

通过风洞试验,研究人员可以判断汽车的外形设计,是否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并做出一定的改良,把感性设计变成理性设计。

本次风洞试验的安排分为风阻测试 、风噪源测试 、车外风噪测试以及车内风噪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