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江淮汽车拟定增募资45亿 发力新能源

2015年07月22日 09:53:00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报

江淮汽车7月2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13.88/股发行价,发行32907万股,募集资金45亿元,发力新能源汽车业务。此次发行完成后江汽控股持股份额将由30.47%降到24.88%。公司股票7月22日复牌。

据公告,为顺应汽车行业向新能源发展趋势,拟将20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20亿元用于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5亿元用于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项目。

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3.73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桃花工业园,在充分利用乘用车基地生产管理中心等现有设施的基础上,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核心零部件车间等设施,建设完成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的完整生产系统;在全国十个重点区域建立“江淮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中心”。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的新能源乘用车、15万套/年的动力电池总成及15万套/年的电机电控的产能。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237亿元,净利润约8.10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18年。

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2.9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肥西县新港工业园,主要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下线调试、检测等生产车间及相关设施。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可共线生产的产能。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109亿元,净利润约6.27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90年。

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项目由江淮汽车全资子公司星瑞齿轮实施,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以相应的募集资金对星瑞齿轮进行增资。该项目总投资额为5.6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联合厂房、壳盖机加厂房,锻造加工厂房,新增部分工艺设备等。项目完成后,将形成47.5万套/年的商用车变速器总成的生产产能。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17亿元,净利润约1.53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17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