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质检总局"预警"高田气囊 两月召回14起

2015年07月22日 19:16:14
分享到:

在高田气囊的严重性不断被刷新,以及各大跨国车企在全球的召回规模不断创新高后,国家质检总局日前正式发布了高田气囊安全提示。提醒使用相关车辆的消费者及时与生产者或授权经销商联系,确认车辆是否在召回范围内,并尽快实施召回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公告称,自2013年以来,多家汽车生产者因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异常破损、金属碎片飞溅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的车辆达到4000万台,主要分布在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其中中国市场已累计召回47次,涉及车辆240余万台,37个车型。

根据高田公司提供的数据,截至2015年6月,因该问题在全球造成了6起死亡事故,并造成了近百起人身伤害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日本汽车部件厂商高田创立于1933年,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部件供应商,高田占据着全球近1/5的市场份额。有数据显示,全球共有5300万辆配备高田气囊的汽车需要召回,日系、德系、美系、韩系车企共有超过10家被卷入。

在高田气囊事件持续发酵两年中,中国市场的召回在中国销售的相关车辆能否被及时召回一直是业内关注焦点。中国也是高田除美国市场之外的重要单一市场。且所涉及的日系品牌在中国都拥有销量巨大的合资及进口产品销量。

引发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安全提示的是高田气囊事件在中国波及车辆的快速增多。今年5月和6月各大日系车企针对高田气囊发起又一轮集中召回,两个月中,包括丰田日产三菱本田斯巴鲁在内的日系品牌共发布了14起召回公告,涉及召回车辆141万辆。

其中,两家丰田合资车企在过去两个月中召回了近50万辆缺陷车型。一汽丰田今年5月一次性召回高达30万辆威驰、花冠;6月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再次一起召回19万辆威驰、花冠及花冠EX以及雅力士

此外,广汽本田也实施了两次召回,共涉及52万辆飞度、思迪和锋范;日产品牌召回超过32万辆车型,由东风有限、日产中国和郑州日产联合实施,涉及天籁帕拉丁奇骏等车型。

被召回的装备了高田气囊的车型多集中在2003年至2009年生产,其中2003年至2004年,以及2007年至2008年下线的日系车型受到影响范围最大。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高田气囊召回信息汇总,在过去两年中,本田品牌因高田气囊缺陷在中国召回的车辆最多,两大热销国产车型飞度和雅阁成为重灾区,仅雅阁就一次性召回超过52万辆。

不过,虽然造成全球数千万辆汽车召回,但日本高田公司的态度却让外界失望。直到今年6月25日,日本高田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田茂久才就其安全气囊缺陷造成的伤亡公开致歉。

更重要的是,尽管几千万辆汽车被召回,并且早已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查出是何原因导致安全气囊在汽车碰撞时炸开并弹出金属碎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