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雷克萨斯-RC F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三年后或在华投产 新车阵容初显

2015年07月24日 09:29:5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高管日前透露,管理层考虑最终在中国投产雷克萨斯,但由于中国车市增速放缓、日走软有利日本制造成本,加上担心合资削弱控制权,至少在2018年之前不准备国产,之后有望迎来转机,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X是候选车型。

雷克萨斯国产?2018前无望

日前,丰田两名高管表示,因中国汽车市场进入缓慢增长期,而汇率下滑的日元有利于降低日本所生产车辆的成本,公司可能至少延迟在华投产雷克萨斯品牌数年;接下来丰田希望强化雷克萨斯在华实力,并将在中国年销量提升至100,000辆,之后才会考虑斥资数以亿计美元,兴建雷克萨斯当地产能。

其中一名高管表示:“丰田致力于中国市场,我们将最终在华投产雷克萨斯,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我们需要在投入之前完成一些铺垫。”其强调,在当地化生产之前,提升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认知度非常重要,并且表示还不得而知雷克萨斯究竟何时国产,很可能将延迟到2018年甚至更晚。

从2015年初开始,丰田高层开始越来越倾向于在中国投产雷克萨斯,最早2015年年内可作出决定。然而,雷克萨斯如要在中国设立产能,仍将面临诸多桎梏。

丰田中国发言人孝德横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尝试寻找到在华业务优化渠道,包括雷克萨斯品牌,涵盖审视在华投产雷克萨斯的利与弊。”

首先是中国车市销量增速大为放缓,2015年上半年仅同比微增1.4%。豪华车市场也同样受到冲击,上半年奥迪宝马两大豪华车冠亚军都遭遇罕见连续同比下滑。

其次,丰田的决策也受到日元持续疲软的影响,汇率因素使得日本本土生产具备较强的成本竞争力。从2013年初至今,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幅度接近50%之多。但这并非最主要的原因。

第三,根据中国政府的规定,外国车企要在中国投产并进行销售,需要同中国企业进行合资,而丰田也不太愿意雷克萨斯的控制权旁落。

此外,丰田希望保持雷克萨斯的品质,这也是迄今保持进口车身份的原因。

在华车型阵容初显

数年以来,雷克萨斯欲国产的报道屡见不鲜。2013年曾有媒体披露,雷克萨斯将首先在中国投产雷克萨斯ES轿车。而此次丰田高管最新言论表明,丰田内部已经讨论在中国投产雷克萨斯ES轿车和雷克萨斯RX跨界SUV。

这两款车目前是雷克萨斯在华主力产品。根据LMC Automotive公司和盖世汽车研究院数据,ES、RX外加紧凑跨界SUV车型NX,占据雷克萨斯中国总销量的85%。上半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36,260辆,同比下跌7.8%。LMC Automotive预测2015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将达到83,700辆,同比攀升12%。

上述两位高管都表示,丰田希望扩大在华产品阵容,不仅仅是一些“入门级”产品,并且也将销售更多类似雷克萨斯LS那样的大型车辆。

作为对比,丰田高管指出戴姆勒每个月在中国售出梅赛德斯-奔驰S级旗舰车,而雷克萨斯LS在华月销量却只有大约5辆“当奔驰每个月在中国卖出3,000辆S级,而我们只能卖出5辆上下的LS。即便是在不甚景气的日本,我们的LS销量也比这多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