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吴卫:新能源车提升了汽车产业竞争力

2015年07月31日 18:39: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7月31日下午,“2015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发布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新能源汽车领域和社会科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及《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编写单位等代表参加了会议,针对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2015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该书从社科角度,让广大读者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宣传普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理念;同时从专业角度,客观评价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分析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措施。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该书的出版有助于汽车产业管理部门、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来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智能和网联发展的大背景下,该书将为政府部门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政策法规提供借鉴和参考。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76223辆,销售72711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与此同时,中国电动汽车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中央和地方各项扶持政策正在积极开展落实,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已大幅提升,与美国、日本间差距正在缩小。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市场。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装备处处长吴卫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逐渐提升了我国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而新能源汽车产业是鼓励和引导投资的重要领域。未来,关键技术和关键零部件产业将在国际市场中有所突破。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不断丰富和创新,动力电池和驱动电机实现较快发展,电动汽车质量和性能日趋成熟,新车型种类日益丰富,消费者可选择性逐步增多。随着政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预计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今年6月份,发改委和工信部发文支持社会资本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措施。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非汽车产业的人士加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增加产业活力。与此同时,汽车租赁运营成为新亮点,新型充电商业模式不断助推产业规模逐渐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