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7月库存预警指数略降 连续10个月超预警线

2015年08月04日 09:40: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5年7月库存预警指数为53.4%,比上月下降了11.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处于警戒线以上。

调查显示,7月份市场总需求上升,平均日销量有所增加,从业人员略有增加,经销商经营状况相比上月略好。6月份,汽车市场处于淡季,经济下滑、天气炎热导致需求不旺,消费者购车意愿不强,经销商集客量及成交率不高,导致汽车流通行业景气度降低。但7月份,需求略有回升。部分厂家商务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经销商提车量下降,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市场总需求、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均有所上升,库存指数有所下降。

具体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7月,市场总需求指数为42.2% ,环比上升19.9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5.7%升至12.3%;认为总需求“基本持平”的比例从21.7%升至37.0%;认为总需求量“下降”的比例从72.6%降至50.7%。

7月,库存指数为47.5%,环比下降6.5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从33.9%降至32.2%;“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8.1%升至49.3%;认为“下降”的比例从17.9%升至18.5%。

7月,销量指数为43.6%,环比上升18.7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长”的比例从7.5%升至15.1%;“基本持平”的比例从23.6%升至34.9%;认为“下降”的比例从68.9%降至50.0%。

7月,从业人员指数为49.0%,环比上升4.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从业人员“减少”的比例从上月的24.5%升至28.8%;认为“增加”的比例由上月的5.7%升至6.8%;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由上月的69.8%降至64.4%。

调查显示,8月份各地秋季车展将拉开序幕,预计市场需求有所回升,受豪华车进口零关税实施传言导致的持币代购者开始购车,豪华车经销商压力将有所缓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