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雷克萨斯匠心十年求变 年轻化成主导

2015年08月0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评论 “我认为上半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表现还是及格的,下半年还将密集引入5款新车。”8月2日,雷克萨斯中国总经理江积哲也、副总经理朱江在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共同表示:“在华十年,对于雷克萨斯来讲,只是一百年的一个开始。”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

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销量达39861辆,同比增长6%。其中,全新NX销量达1.6万辆,占雷克萨斯中国总销量的40%;混合动力车型销量达8750辆,相当于雷克萨斯整体销量的24.1%,在豪华混合动力市场的份额高达85%。

而就在今年1月9日,2015 LEXUS雷克萨斯核心媒体交流会上,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还曾毫不避讳地对凤凰汽车表达了对雷克萨斯“看法”:“雷克萨斯在过去十年当中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品牌战略,对于我和我的团队来讲,2015年工作最核心的工作和最大的挑战就是打造雷克萨斯真正的品牌战略。”

从7个月后的销售数据来看,雷克萨斯的成绩显而易见。对于雷克萨斯品牌发展,江积哲也透露,“无论雷克萨斯未来多时尚、多年轻,‘匠心’会一直是是雷克萨斯品牌打造产品的灵魂,因为这是品牌赖以生存的根基。匠心,未来会在年轻人群中,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诠释出来。”

百年大计

“中国车市的新常态,加上近期股票市场波动对消费行为的影响,中国车市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江积哲也表示。

尽管如此,雷克萨斯在华表现不俗。据了解,雷克萨斯在全国共有139家经销商,遍布76座城市,年内还将增至150家。

面对行业竞争白热化,汽车市场尤为突出的“高库存”与“厂商关系”的热点话题,江积哲也表示,“139家经销商中平均库存只有0.4个月,远低于行业2.6个月平均水平。”他通知强调,今年4月份,雷克萨斯中国的经销商利润达到了最大值。

对于凤凰汽车“雷克萨斯库存小是否会造成提车周期较长”的提问,江积哲指出:“雷克萨斯 ES和RX车型是新改款车型,在生产过程中会花一段时间,所以“在库”会比较低一些,我个人认为比较合理库存量来说大概是0.7个月。”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进口车经销商库存深度的行业平均水平为2.64个月,但雷克萨斯中国的库存深度仅为0.4个月。

对于低库存原因,他强调,这主要是得益于雷克萨斯所奉行的“Just In Time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其中一个核心的理念就是,在顾客需要的时候提供最合适的产品。

此外,尽管车市大盘形势不利,但对于雷克萨斯来说,今年仍是少有的产品大年。

据朱江透露,今年雷克萨斯中国计划引进6大系列8款新车,其中下半年还将有5款车型密集上市。“新ES将在8月18日率先上市,接下来,雷克萨斯中国还将在9月上旬发布IS200t,10月份发布其SUV旗舰产品LX的大改款车型,11月上旬还将发布RX车型,并在11下旬完成RC车型的中国首发。”

“如果顾客在30岁的时候开始购买一台雷克萨斯的车辆,我们希望与顾客一直交往50年,做一个长期的交往。” 江积哲也这样评价雷克萨斯在华十年历程:“十年,对一般品牌来华而言,确实不短。但对于日本品牌来讲,只是未来一百年的一个开始。”

坚守匠心

朱江向凤凰汽车透露,目前雷克萨斯正处于全球业务的转型期,今年是雷克萨斯品牌重新梳理的年份,未来,品牌标语和品牌定位都会发生变化。

“具体是怎样的变化目前还在内部讨论中,预计到2016年,雷克萨斯会形成一个统一、明晰的全新品牌形象。”朱江表示。

事实上,从雷克萨斯近年推出的产品看,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品牌诉求,都正在向年轻化转型。

不过,朱江表示,雷克萨斯品牌诞生于东方哲学体系当中,它对于匠的精神理解和把握,核心体现在产品与品牌定位的平衡感上。比如年轻人非常喜欢的NX产品,整个设计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原来雷克萨斯四平八稳的平衡设计语言,突然一步跨到未来,体现了超越时代的感觉,但是一旦坐到雷克萨斯NX里面,摸到竹子和细腻皮质的内饰,还是雷克萨斯原有温暖的感觉。犀利时尚和细腻温暖,看起来有相冲突和矛盾的感觉,但是在雷克萨斯得到了完美统一。

近年来,体育营销、跨界营销、全球品牌体验中心等多样化营销不断出现在雷克萨斯各类营销,让这个品牌变得更为丰富,形象慢慢开始清晰起来,最重要的开始跟原来没有把雷克萨斯考虑进来的一些年轻群体,一些新生代纳入到对话范畴。

江积哲也表示,作为国际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这次调整也是全球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实现与中国本地的结合。”

对于雷克萨斯未来的发展,朱江认为:每个品牌都有它的追求,奔驰代表豪华、宝马代表运动、奥迪代表科技,雷克萨斯就是匠心。从品牌建设角度来说,长期不变的目标是要满足客户的需求,如何将一款款重要的产品在中国市场进行推广,赢得客户的喜爱,这是我们2015年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