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现代SUV官降 现在是买车最佳时机

2015年08月07日 10:26: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调查 “现在买特别合适,ix35和全新胜达现在都有官方降价,而且还享受2年的免息贷款。”在北京朝阳区望京的胜鸿都现代4S店,销售人员正在劝说顾客抓住淡季买车时机。

8月3日,北京现代宣布主力SUV车型---2015款ix35与全新胜达的官方售价全系下调,其中,ix35下调2万,全系价格区间为14.98万-22.58万,起步价下探到15万以内;全新胜达最高降幅3万,全系价格下调为20.98万-25.68万。

北京现代的年销量在百万级别,而ix35和全新胜达又是现代的主力SUV,继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引领的春季官降潮,北京现代无疑成为夏季官降的主力车企之一。为什么北京现代选择在淡季让利而不是春季优惠冲量?如何解读北现官降的多层动因?为此,凤凰汽车实地走访了多家4S店探寻答案。

梯队作战

“ix35这款车刚上市那会儿我就关注了,当时SUV都挺贵,所以我没买,现在听说价格下调了,正好也想换SUV。”从这位消费者的话可以看出ix35作为曾经的爆款,还是积累不少人气,这类消费者也可能是此次官降最容易打动的人群。

ix35在国内上市是2010年,这五年来,一直是北京现代征战SUV市场的拳头产品,曾经创造过年销15.6万辆的成绩,至今仍然是现代销量最高的SUV车型。车还是那辆车,但是SUV市场已经沧海桑田。

“车还是真材实料的,但是市场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市场上总共才几款SUV!你看现在市场上多少SUV?”一位老销售很感慨。“一款神车打天下,近一两年已经不行了,ix35的定位要做一些调整,要有新的主力上来。”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对媒体表示,“全新胜达和ix35降价原因之一是为了新途胜上市腾出价格空间。”根据官方消息,全新途胜将于9月5日正式上市,预售价格是17.5万起,届时,全新途胜和ix35同台售卖,全新新途胜价格区间整体比降价后的ix35高3-4万。

翻开近两年的数据,不难发现,虽然SUV整体数据很美,但是内部的细分市场分化得非常厉害。豪华品牌SUV无论排量还是价位都在不断下探,自主品牌的小排量经济型SUV更是密集上市,夹在中间的中端SUV则有点上下承压。

作为中端SUV市场的主力品牌,北京现代的一系列动作表达了他们认清形势、放下包袱“顺市而为”的决心。首先,北京现代应对SUV市场的竞争策略从一款车型独秀已经转变为梯队作战,7月30日下线的全新途胜,作为ix35的换代车型将在9月5日正式上市。下调ix35官方售价后,拉开两款车的价格差距,理顺SUV产品序列的定位,增强了家族的整体竞争力。而全新胜达2.0T七座版价格下调3万,则是为了积极挑战竞品汉兰达的主力排量下探,另外全新胜达增了三款2.0T,迎合目前市场对SUV排量的偏好。

谋定未来

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车市场的大趋势不乐观,北京现代销售新车51万辆,增速并不理想,但是对于一向追求目标稳妥的北现来说,勉强依旧能够完成半年销量目标。

“前几年北京现代的产能规划相对保守,产能增速低于销量增长。”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的说法,在北现沧州工厂和重庆工厂的产能建成之前,北京现代不会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即使销量暂时下调也不会有太大的库存压力。

从库存的角度看,北现应该不是车企中迫切需要降价走量的那一类。但时下正是国内新车市场的淡季,8月更是新车销量的谷底月,对于今年以来备受压力的经销商来说,北现此时官降促销算是雪中送炭的支持。

“官降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利好,对我们经销商也有一些好处。最主要的是有利于提升淡季客流量,进而提高效率,降低库存。”北京大兴区大通佳信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凤凰汽车。

考虑到未来沧州和重庆的60万辆的新建产能,就不难理解北京现代必须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必须进行主动调整的紧迫性。无论是真诚让利吸引消费者,还是加快新产品上市步伐,或是整合产品的竞争序列和减轻经销商经营压力,这些积极动作对于提振下半年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北京现代官降表格
2015款ix35 售价(万元) 原售价(万元) 降幅(万元)
2.0L 两驱手动、自动8款 14.98-19.58 16.98-21.58 2
2.0L四驱自动智能型 20.18 22.18 2
2.4L两驱、四驱共4款 19.68-22.58 21.68-24.58 2
制表:凤凰汽车
北京现代官降表格
全新胜达 售价(万元) 原售价(万元) 降幅(万元)
2.4L 两驱手动、自动共3款(5座) 20.98-23.98 21.98-24.98 0.8-1
2.4L 四驱自动智能型(5座) 24.98 26.18 1.2
2.0T四驱自动智能型(7座) 25.68 28.68 3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胜达竞品分析
  售价(万元) 原售价(万元) 降幅(万元)
全新胜达 20.98-28.68 21.98-25.68 0.8-3
长安福特锐界 24.98-42.98 24.98-42.98 0
汉兰达 23.98-42.98 23.98-42.28 0
制表:凤凰汽车
2015款ix35竞品分析
  售价(万元) 原售价(万元) 降幅(万元)
2015款ix35 14.98-22.58 16.98-24.58 2
途观 20.98-32.58 19.38-27.58 1
RAV-4 18.38-27.28 18.38-27.28 0
逍客 15.38-18.68 23.98-42.98 0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