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后市场迎变革 好快省颠覆快修业

2015年08月07日 17:02: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8月7日, 广东好快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快省”)在京举办媒体沟通会,该公司是由原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创办,致力于中国汽车后市场服务。此次沟通会上,好快省正式宣布与马瑞利、德尔福、冠军、立邦、AKZONOBEL、德国马牌六家汽车国际零配件达成中国真正连锁合作关系,未来好快省将在中国市场建立百家售后保养品牌连锁店,形成线上线下汽车保养服务发展。

近几年汽车后市场领域随着资本市场与互联网推动,出现了一大批后市场电商平台,形成一股强大的后市场热。但是后市场电商如何发展,至今在行业内没有定论。在经历前不久一段时间的后市场热后,大部分后市场的发展并不理想。

对此,几年前从主机厂专项后市场的于洪江认为,后市场不可再用以前的连锁授权,而是要真正的为消费者提供统一的国际品牌告高质量售后的快修服务。

据统计,全国汽车保有量达1.6亿辆,全国汽车维修厂达44万个,平均每家修理厂全年维修车辆不到400辆。

对中国消费者而言,现在买车是方便了,可是到什么地方维修保养,却一直是个难题。很多车主习惯去4S店,服务好,质量有保障,可是收费实在是贵啊,洗个喷油嘴,工时费就500多!换个火花塞,工时费160!换两块地毡,收费过万!豪华品牌车主,也不都是土豪。

五星级的床,一星级的房”,于洪江指出,快修平台未来要差异化对待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最高质量的检测,但在其他领域又能为消费者节省支出,这是消费者对后市场的最大要求。

未来在后市场,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质量可靠外,还有价格。对此于洪江介绍,未来好快省与国际零部件与保养品牌达成授权品牌直销后,保养维护价格将同比下降30%。

据了解,好快省总部定期派巡视员走访全国各地门店,提供门店经营管理指导,同时把加盟商遇到的经营问题反馈总部,从根本上解决加盟商对连锁经营经营模式“只生不养”的担忧。  

目前好快省已在全国建立广州、杭州、上海、临沂4大中心仓,以及38个分仓遍布全国23个城市。

对于未来好快省发展,于洪江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在全国设立10个中心仓,300个分仓,建立供应商-中心仓-分仓的物流体系,实现零配件的快速供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