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停办进京证"属谣言 限行期间照常办

2015年08月11日 08:56: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限行政策引发“停办进京证”谣言

世界田径锦标赛与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北京将采取系列措施保障空气质量。其中包括, 8月20日至9月3日,每天3时到24时,北京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本市道路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与此同时,每天3时至24时,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 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消息经媒体报道之后,“外地车辆将暂停办理进京证”的谣言在社交网络广泛流传。有天津牌照的车主在网上咨询:“听说8月10日开始停止办理进京 证了,那即 便9日去办一下也只能用到15日而已,周末也算在7天有限期内吗?”也有一些服务论坛传播进京证停办的消息,并列出办理进京证的地点,让大家提前办理进京 证。

检查站:停办进京证消息不实

听到北京停办外埠车辆进京证的消息之后,北青报记者拨通多个进京检查站电话,均称没有听说停办进京证的规定。

8月3日,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少明回应称:“所有的规定都按通告执行,停办进京证的信息我没有听到,也没有这样的一种考虑。”昨 天,市交通委 主任周正宇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谈多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其间有市民打电话咨询单双号限行期间北京是否停止办理进京证。

据周正宇介绍,单双号限行期间市民仍然可以办理进京证,由于安保的整体要求,会出台一些新的规定,增加一些细则,届时按照它执行就可以了。单双号限行期间不会停办进京证,但外埠车辆进京要执行北京单双号的限行规定。周正宇并没有透露新增措施的细则。

进京证办理曾调整但从未取消

2014年,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管局发布《关于对部分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4月11日 起,《通 告》正式实施,其中包括取消长期进京证,进京证的使用范围由原来的五环路(含)以内扩大至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进京证将采取7天有效 5天延期的方式 进行办理。

早在去年APEC期间,就有市民询问过单双号限行期间是否办理进京证的问题。北青报记者了解到,APEC期间北京并没有停止办理进京证。部分检查站、办证处单日为单号车办证,双日为双号车办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