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金杯获9200万补贴 半年利润仅1187万

2015年08月14日 07:56: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青竹

凤凰汽车讯 8月13日,金杯汽车发布年中业绩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22.6亿,同比下降16.87%,虽然归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1187万,但之所以实现盈利,全靠9200万的政府补贴。这9200万的政府补助为辽中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给金杯汽车子公司金杯车辆公司的专项财政补助。

中报显示,营收和营业利润下滑的原因是整车产销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上半年,金杯汽车销售整车37648辆,同比下降18.8%。

由于销量大幅下滑,相应的销售费用、营业税等营业成本也总体下滑了19.65%,但同时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却大幅增高,受到发行融资债券的影响,财务费用增长了37.58%。2015年2月16日,金杯汽车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实际发行总额为人民币5亿,期限为2年。同时,销量下滑、应收账款增长、借款增加等因素让现金流面临严峻考验。

2015年上半年,金杯汽车加快了各种投资和项目建设,也是资金面各项指标不良的原因。设立独资公司华晨汽车金杯(西咸新区)产业园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完成了金杯车辆公司搬迁改造项目的各项审批工作,启动了新工厂建设。子公司金杯江森公司增加对宝马增产项目设备的投入。金杯汽车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向对方的全资子公司---陕西长庆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增资5121.19万元,占股5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