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探秘奥迪杯背后:体育赞助坚持才能成功

2015年08月14日 10:05: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讯 安联球场是欧洲足球豪门拜仁慕尼黑的主场,也是慕尼黑城市的标志之一,每两年一届的奥迪杯正是在这里举办。对我而言,安联球场是我到访欧洲的第一座球场,她神秘却又充满魔力。

梦幻般的安联球场

与她的结缘源于今夏的奥迪杯赛事,四支球队,拜仁、皇马、米兰、热刺在这里一决高下。在两天的短暂时间里,亲眼见证4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如果你是资深球迷,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了。

现场7万名球迷的激情点燃了安联球场

拜仁再夺奥迪杯

在两天的赛程里,最终拜仁慕尼黑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一粒进球战胜皇家马德里,成功夺得第四届奥迪杯冠军。而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托特纳姆热刺以2:0战胜AC米兰。

第四届奥迪杯决赛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从左至右是瓜迪奥拉、米哈伊洛维奇、贝尼特斯、波切蒂诺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佩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开幕式上致辞

最为引人关注的冠军争夺战,在拜仁与皇马两支球队间展开。这场比赛既是本届奥迪杯的决赛,也可看作新赛季欧冠决赛的预演。比赛双方都将此役当做荣誉之战,场上拼抢非常激烈,不时出现凶狠铲断。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0:0互交白卷;下半场直至第87分钟,才由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攻入制胜的一球。最终凭借莱万全场唯一的进球,拜仁赢得了第四届奥迪杯冠军,这也是拜仁的第三个奥迪杯冠军头衔。

最终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拜仁夺冠

赛后,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感谢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AC米兰和托特纳姆热刺四支球队,他们为球迷奉上了的令人难忘的比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赛后表示:“特别感谢拜仁俱乐部,从‘奥迪夏季足球巡回赛’到2015奥迪杯,拜仁对一汽-大众奥迪在今年夏天的足球行动都给予了鼎力的支持,他们与一汽-大众奥迪一道为中国用户和球迷带来了精彩的赛事。”

体育赞助坚持才能成功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名言“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现在也成为体育营销的经典。事实上,由于体育营销具有的超强品牌塑造能力,使当代众多企业纷纷将其上升到营销战略的高度予以重视。

在全球范围内,汽车和体育的“联姻”更是由来已久,更何况汽车运动本身亦属于体育范畴。从这个意义上说,奥迪近几年在足球顶级联赛中的赞助活动,确实可谓独树一帜。

从2002年奥迪品牌成为拜仁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到2011年奥迪分三期收购拜仁俱乐部9.09%的股份,如今奥迪与拜仁已经合作13年,奥迪也是拜仁俱乐部的第三大股东。每年奥迪都会向拜仁赠车。

在奥迪杯举办之前,一汽-大众奥迪今夏在华已经掀起足球热潮,从盛况空前的拜仁中国行就可见一斑。这一系列足球之旅,使得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进取”与“动感”的品牌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就连拜仁当家球星穆勒都说:“试过很多车,没有比奥迪更好的了”!

保罗·布莱特纳与中国观赛团合影留念

体育赛事营销的深入人心,使得奥迪已经成为中国高档车品牌中“运动与激情”的代名词。比如已经走过12年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和“奥迪驾控汇”高性能车赛道体验,都是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传统项目。

助推青少年足球发展

其实,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通过文化、体育及产品体验等形式打造品牌。特别是通过体育营销,摆脱“官车化”使“年轻化”成为奥迪品牌的全新“标签”。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曾表示,希望为中国用户和球迷呈现世界级的足球赛事观感,更希望将豪门俱乐部培养新球员的经验带入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

中国观赛团小球童与皇马球星一同步入球场

此前,一汽-大众发布了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将在长春、成都、佛山、青岛四地,为10-12岁的孩子提供专业的非商业、非盈利性质的足球训练平台。

中国家庭在“见证王者 2015奥迪杯

而未来,一汽-大众还将加快推进“请进来、走出去”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战略,搭建中欧优秀足球资源及青训交流平台,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有机会触摸自己的足球梦想。本次组织中国小球员赴德观看奥迪杯便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良好的开端。

为中国用户和球迷献上的“奥迪足球之夏”虽已收官,但一汽-大众奥迪助力中国足球发展的行动,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