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尹同跃:让奇瑞成为中国汽车代名词

2015年08月15日 10:56:07
分享到: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王瑞

8月11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如约出现在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信息发布会现场。“绯闻多的演员是好演员,绯闻多的企业就是好企业”,面对近期外界关于奇瑞人事变动、销量增长乏力等一系列关切,尹同跃这样调侃道。

奇瑞汽车成立18年来,已实现累计生产500万辆,累计出口超过110万辆,总销量和出口量均位居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第一位,也是第一个销量突破500万辆和出口突破100万辆的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只有品牌才能让企业盈利”,尹同跃意识到,在汽车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只注重销量、规模和速度的快速扩张模式是无法持续的。因此,从2010年起,奇瑞的发展模式转变为注重品牌打造,追求品质和效益。

尹同跃介绍,经过4年多的战略转型,奇瑞已经建立起了研发、生产、质量、营销、财务等9大运营管理体系,特别是按照国际标准产品研发体系和流程建立起的“V字形”正向开发体系,优化调整了研发的组织体系;建立起了“大奇瑞”的品牌构架,奇瑞捷豹路虎奥迪宝马、奔弛等豪华品牌竞争,观致占位于中高端市场与丰田大众等品牌竞争,奇瑞面向大众消费人群;同时,奇瑞的单车平均价格从2013年初的5.5万上升到了目前的8.4万元以上。

从销量来看,今年1~6月,奇瑞系销售25.2万辆,同比增长17%;其中自主品牌24.5万辆,同比增长13.5%。尹同跃表示,奇瑞的销量表现不是最好的,但也不算差。他坦言,销量增速不高时因为“产品上市节奏不好,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产品推出”,而长时间没有推出新产品是源于奇瑞对产品品质的把控,“标准不断抬高,做不好就不上市”。他也表示,由于产品上市节奏的问题,对经销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不过,针对外界关于奇瑞高库存的传言,尹同跃澄清,“目前奇瑞的经销商库存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虽不能保证每家都盈利,也要使经销商的整体盈利率超过70%”。

奇瑞还非常注重经销商网络的培育,帮助经销商提高服务水平。J.DPower公布的2015年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成绩单就是很好的证明:奇瑞销售满意度(SSI)得分711分,售后满意度(CSI)综合得分746分,分别位居行业第10位和第6位,超越众多主流合资品牌。

虽然由于此前对市场过于乐观的估计,今年奇瑞集团70万辆的销量目标预计不能完成。不过,尹同跃对新能源和出口方面信心十足。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截至7月,今年已累计销售6246辆,全年预计将超过1万辆。出口方面,上半年已完成50130辆,占全国汽车出口额的26.7%,整体出口业务全年达成12.8万辆的目标应该没有问题。“中国品牌汽车产品的水平跟过去不一样了,产品状态比早期要好的多”,在谈及出口时尹同跃表示,奇瑞非常有信心在国外市场应对任何对手,并希望将奇瑞产品出口到欧美发达国家去,“让奇瑞成为中国汽车的代名词”。

至于外界最关注的人事变动,尹同跃说,这是正常的人员轮岗制度,通过轮换岗位来转换思维角度,可以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也有助于公司人才培养,帮助实现奇瑞第三阶段的目标。下半年,这种调整可能还会加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