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7月新车销量降10.8% 市场陷入谷底

2015年08月18日 08:25:00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7月全国的汽车销售市场出现两年多来同比最大幅度的下滑,实行限号限行的北京车市更是雪上加霜。北京晨报记者从亚市举办的月度例行信息会上了解到,7月京城新车交易同比环比均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下降。7月北京新车销售37200辆,同比下降10.79%;环比下降6.3%。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宏观经济调整、股市信心不足、限购限行措施、互联网及外埠市场冲击分流传统实体店销售,使得原本需求不旺的京城汽车市场更加低迷。综合利空因素未有明显转变,京城新车市场进入淡季谷底。而从今年前7个月的销售情况看,京城累计交易新车27.51万辆,同比累计下滑12.58%。

7月份京城进口车交易4900辆,同比下降22.22%,环比下滑12.5%。进口车交易量占新车销售总量的13.17%。1月至7月,京城累计交易进口车37170辆,同比累计下降14.85%。

二手车是北京7月汽车交易的亮点之一。7月份京城二手车成交过户56800辆次,同比增长8.19%,环比下降4.54%。1月至7月,京城二手车累计成交过户396200辆次,同比累计下降0.43%,二手车超新车销量44.02%,新旧车交易为1:1.44。

而随着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及连续15天不限行措施和北京对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频出,7月新能源汽车上牌量显著增加。有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北京纯电动汽车累计上牌1.62万辆,7月份上牌超过2000辆。而从未来情况看,新能源车在北京的销售前景也被看好。

颜景辉分析认为,8月汽车市场需求缓慢恢复释放,车源供应可能减少,价格优惠或将回调。而8月份严格的限行安保措施将对商品车物流运输及外埠客户进京购车产生不利影响。综合以上,预计8月京城新旧车销售同环比持平或小幅负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