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系争相升级新能源车 欲提振全球销量

2015年08月26日 09:36:4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梁薇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系车企正在加紧提升混动车、燃料电池车等环保车型的续航里程,寄望于提升其全球销量。

日本车企目前在全球的汽车环保技术方面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不过仍希望能够在全球市场上提升混动车、电动车以及其它环保车型的份额,并且希望以提升续航里程来使得这些车型更具吸引力。

2014年,丰田汽车在日本的混动车市场中占据了10%的份额,但在全球市场中份额不足2%。而日产汽车的聆风电动车自2010年推出以来,到今年6月份的销量为18万辆左右,远低于雷诺-日产所定的2016财年累计150万辆销量目标。

不过由于欧美国家致力于环保车型的推广,日本研究公司MarkLines分析称到2025年全球混动车累计销量将超过2,000万辆,去年为200万辆。这一美好前景自然也吸引了各大车企加强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德国的大众宝马均在研发混动车或插电式混动车型,电动车公司特斯拉也在积极扩产其产品阵容。

日系三巨头争相升级 续航里程是焦点

而日系车企则计划通过提升电动车电池性能来促进销量。日产近期升级了其电池技术,该公司表示升级后聆风的续航里程将提升30%,达到300公里。由于电池尺寸并未改变,因此目前的生产线仍可以继续使用,且价格的变动也不会太大,预计新车今年年底推出。

此外,日产还在研究4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池。该公司一名高管表示,由于电池技术发展迅速,因此未来电动车获得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同的续航里程是有可能的。

而丰田也正在对其混动车普锐斯进行更新,这也是该款车型6年以来首次进行换代。该款车型目前使用的是镍氢电池,丰田计划为新款增加锂电池,在节省空间的同时提升动力。

新车预计12月份发布,电机、转换器以及控制系统均将进行更新升级。新增的安全配置将使车身重量增加,不过得益于内燃机效率的提升,一箱汽油的行驶里程由此前的32.6公里提升至40公里以上。

本田汽车的燃料电池车(FCV)预计在明年3月推出,该车续航里程将达到700公里以上,超过目前丰田Mirai的65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