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绿地集团抄底 入股润东加码汽车电商

2015年08月26日 09:54:00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纪伟

8月21日,润东汽车(01365.HK)宣布,绿地控股(600606,SH)集团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Greenland Financial Overseas Investment Group Co., Ltd.认购润东汽车股份的交易已完成。绿地已正式成为润东汽车控股股东,润东汽车将更名为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此,润东汽车集团公共关系部 高级总监陈晓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表示:“绿地集团拥有房产和金融、电商,这有利于润东汽车集团更好导入和融合成为综合性服务商。”

早在今年,5月16日绿地集团该境外全资附属公司认购润东汽车5.36亿股股份,每股2.89港,总认购价为15.50亿港元。加上绿地集团该境外全资附属公司此前持有的润东汽车股份,该公司持股比例将升至30%,从而控股润东汽车。

对此绿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表示到这次入股润东汽车成为控股股东,将其作为绿地旗下集团公司唯一一间经营汽车经销业务及提供汽车金融服务、汽车相关售后及增值服务的上市平台公司。

目前为止,经销商的“难过”之处在于资本与互联网电商双重冲击。润东集团董事会主席杨鹏曾有过阐述。在他看来,近年来经销商行业下滑至谷底的境况, 为行业整合提供了机会,因为此时进行整合的成本是最小的;另一方面,从未来汽车电商、汽车后服务的模式来看,汽车经销商仍将是不可逾越的一环,不过国内经 销商需要向服务提供商转型,原先粗放的经销商发展体系有待“进化”。

与此同时,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此前在接收媒体采访时提到绿地汽车产业是绿地集团在大消费领域重要的核心产业板块之一,此次绿地集团控股润东汽车,正是基于对中国汽车后服务市场已进入旺盛增长期判断,规划并拓展拥有万亿规模发展空间的一步。

陈晓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到:“现在新车买卖亏损,毛利润一直为负数。现在经销商的盈利结构发生变化,原先以商品为导向转型为用户体验。充分的挖掘客户服务价值,转型成为汽车销售型综合服务商。”

根据双方披露的合作信息,绿地集团入股之后,润东汽车将获得绿地集团业务辐射范围下巨大的客户群,并在其中展开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另一面,基于绿 地汽车的商业楼宇及住宅社区资源,再引入互联网概念,润东汽车将与绿地集团在社区互联网汽车服务方面探讨更多商业空间,如打造社区互联网汽车服务平台,提 供便捷的购车、养车、修车、用车、卖车服务,以及衍生的保险、租赁等项目。

对于现在如火如荼的汽车后市场电商,陈晓冬认为:“利用目前互联网思维方向是对的,对于提高企业标准有帮助的。但汽车电商离不开传统经销商。我们也 在挖掘潜在有价值汽车电商相互合作。但是经销商始终不会放弃新车销售,那是所有业务的源泉。因此,更好的结合自身优势加以挖掘找准自身定位成为经销商值得 探索的点。”

润东汽车是江苏、山东、上海及浙江等富裕的华东沿海地区最大的豪华汽车经销商之一,经营包括7个豪华品牌,即宝马MINI捷豹路虎奥迪雷克萨斯凯迪拉克;2个超豪华品牌马莎拉蒂及法拉利;及14个中高端品牌,拥有65家门店。

绿地控股集团为总部设于中国上海的全球财富500强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发展、能源等,此前绿地集团亦营运及拥有品牌汽车经销业务,包括根据5S及4S模式提供预售及售后服务,拥有15个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