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比亚迪半年报: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翻番

2015年08月27日 11:47:43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翁健

比亚迪(002594)今日披露半年报,在公司三大业务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继续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引擎,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更是同比翻番。其它业务中,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较为平稳,而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收入则有所下滑。

报告期内,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29%;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

从各个业务来看,比亚迪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为约177亿元,同比增长四成,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59亿元,同比增长约1.2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收入为约114亿元,同比小幅增长;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为23亿元,同比下降8%。

具体到汽车业务,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13%,至约21万辆。在传统燃油汽车领域,比亚迪的汽车销量上升至19万辆。而随着新的电池产能的投放,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其中公司主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继续问鼎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数据显示,比亚迪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将近三成。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比亚迪此前一直受制于电池产能。公司表示,自去年至今一直投资扩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能,目前新产能已逐步投放。新动力电池工厂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公司将密切审视市场情况,在未来几年将继续推动电池产能的稳步扩张,以应对快速提升的下游需求。

从国内市场整体情况来看,上半年汽车产销量增速均出现下滑。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10万辆和1185万辆,实现小幅增长,但增幅比去年同期均回落约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合资品牌陆续宣布官方降价,试图通过价格下沉抢占市场份额,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比亚迪表示,传统燃油汽车方面,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已成趋势,整体汽车经营环境趋紧。然而,自主品牌SUV在多功能性、驾乘体验和性价比表现等方面仍体现出明显优势,将是中国汽车市场成长的动力。公司集团将把握SUV市场契机,积极部署开发新SUV车型。

另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继续蓬勃发展,成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亮点。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7.3万辆,同比增长2.6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