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集团半年报:净利润142亿元增长4%

2015年08月28日 10:31:24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天弋

上汽集团8月27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36亿,同比增长1.13%;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4.36%;基本每股收益1.285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整车销售286.2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乘用车233.4万辆,同比增长1.7%,商用车52.8万辆,同比下降 6.6%。公司整车销量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3.4%,比去年底提高0.4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整车销量增速放缓主要有三个方 面的原因:一是受股市资金分流影响,汽车消费意愿出现推迟,成交率明显下降;二是市场增长出现结构性分化,传统轿车市场负增长,增量集中于SUV和MPV 的中低价位产品,公司虽然MPV产品表现优异,但轿车产品占比较大,SUV产品定位较高,产品结构与市场热点的契合度不够;三是公司主要整车新品从二季度 开始加快上市步伐,新车带来的增量效应还未充分显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