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东车改“第一拍”受热捧 成交溢价66%

2015年09月06日 11:19:48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陆建銮

昨日,有广东车改“第一拍”之称的广东省省直机关公车取消第一场拍卖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一拍”现场十分火爆,容纳600人的大厅座无虚席,103辆公车成交101辆,每轮竞价大多在10手以上。一辆起拍价格为20万的柯斯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33万的高价成交,成为拍卖会标王。据悉,省直机关共集中处置了3000多辆公车,这次第一拍仅103辆,后面的拍卖车辆将陆续上线,这次错过的市民可以留意。

首拍数据

竞拍车 102辆

成交101辆

流拍1辆

起拍总价 391.7万

总成交价651.2万

价格最贵

柯斯达中巴车

起拍价20万

成交价33万

人气最旺

奥迪A6

起拍价14万

成交价18.8万

叫价20多手

8000多潜在“竞买者”关注

“第一拍”所拍103辆公车包括了奥迪丰田普拉多帕萨特凯美瑞雅阁别克GL8华晨金杯等多品牌和多车型,其中车龄在5年之内的车共4辆,10年之内的有54辆,其余49辆车的车龄则超过10年。从车型上来看,90%的拍卖车为轿车,剩下一部分为MPV、SUV以及商用车。从品牌层面来说,以别克为主,共有32辆车参与拍卖;其次有21辆本田雅阁参与拍卖;其他为丰田、奥迪、大众金杯等品牌。主办单位介绍,该批公车前几天的展示期间,市民响应热烈,有8000多名潜在的“竞买者”通过“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共资源交易栏目的公车拍卖专栏”或实地到广物汽贸市场内查看了展示公车的车况和信息。

600人大厅座无虚席

昨日早上9时,位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内的正式拍卖场,容纳600多人的大厅已是座无虚席。10时许,拍卖正式开始。第一个拍卖的是关注度最高,也是全场轿车中起拍价最贵的一台奥迪,原价40多万,上牌5年开了10万公里,起拍价格达14万。经过20多手竞逐,被买家以188000拍走。拍卖师下槌后,全场响起了掌声,大家均祝贺买家,而买家即“急急脚”去办手续。

买家杨先生是北方人,在广州做生意,早已看中该车,志在必得。他对188000元的价格十分满意,还觉得是好意头。

而一台起拍价格为20万的柯斯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33万的高价成交,成为拍卖会标王。该车上牌日期为2012年12月19日,行驶公里数为0.8万公里。以33万拍下柯斯达的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代表单位过来的,开拍前便对这辆柯斯达志在必得,在公车展示期间,单位曾邀请专业人士对车辆进行了评估,觉得车辆使用频率较少,保养比较好,“对于33万的成交价,觉得稍微偏高了,超出预算两三万。”

可靠保养好 公车受追捧

据主办单位介绍,公车“第一拍”展示的103辆公车中,有102辆参加拍卖,成交101辆,1辆流拍,1辆因发动机编号与车辆登记证号不符不予开拍,起拍总价391.7万元,总成交价651.2万元,较起拍价劲升66%。

据记者了解,竞买者不仅来自广州,更有不少来自周边地区,他们购车多为自用。多名买家表示,之所以选择购买公车,主要是觉得公车信息透明,车源可靠,而且明显保养得好,车况较佳,“当然价格偏低也令人心动。”据行家介绍,此次拍卖的一些车型的成交价明显低于二手车市。

后续拍卖将在网上进行

本次广东省直机关的公车拍卖还充分应用了“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信息化的手段,在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开发建设的“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共资源交易栏目”和“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全方位公示拍卖信息和结果,全程利用电子网络化手段进行公车拍卖。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平台上开辟公共资源交易栏目进行公车拍卖,这在公车处置中属于全国首创,它使得拍卖过程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和拍卖更加便民、利民,交易成本也会大幅下降。

据悉,包括首场拍卖的103辆公车在内,目前各省直参改单位封存的公车共约3000多辆,经鉴定评估后将陆续进行拍卖处置。

与首场采用现场竞拍的方式不同,其余公车的处置将主要通过“互联网+拍卖”的网拍方式完成。对采取网上拍卖的车辆,市民可在广东省省网上办事大厅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以及承担拍卖机构的网上拍卖平台上查询相关的拍卖信息、车辆详情,也可到展示现场查看车况,而拍卖将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及拍卖机构的网上拍卖平台上开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