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开学日京7大区域易堵 校园周边车流集中

2015年09月07日 09:32:19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珜

昨天,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做客北京广播电台的《一路畅通》节目谈疏堵问题。由于开学、假期集中,9月份成为全年“最堵月”,交通部门预计有8天北京道路将严重拥堵。昨天第一个“拥堵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来势汹汹,交通部门表示部分单位还在放假、学校延期返校等情况疏散了第一个“拥堵日”的车流,但今天全市中小学统一开学,早晚高峰将异常拥堵。

第一个“拥堵日”平安度过

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昨天早高峰预计拥堵指数9.2,但实际情况比预计要好,8时左右交通指数在8左右。“主要因为部分单位还没有上班,学校还没有返校。而今天大部分学校都开始返校、开学,交通压力将更加大。”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交通委做了新的全市交通调查,通过教委到中小学校,请学生们填问卷,问大家早上以什么交通方式上学。目前统计结果是26%的人是乘小汽车上学的,这就意味着超过20万辆的小汽车活跃在学校周边地区,假期释放出来的交通压力都将在开学日期集中体现。

7个校园集中区域交通压力大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天是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日,预计早高峰拥堵情况尤其是学校周边将会非常突出,交通指数可能达到9.2。根据交管部门消息,中小学附近路段将会有出行缓慢现象。

预计9月7日中小学开学第一天,预计早间从6时30分开始,东、西部环路的南向北方向,西直门北大街、建外大街、菜户营南路等主要联络线的进城方向,就会出现车流明显增长。西四环正阳桥区、北四环中关村桥区、西三环航天桥区,以及永定路、万泉河路、圆明园西路天秀路口、平安大街厂桥等中小学周边道路,容易出现通行缓慢情况。

途经上述路段拥堵时,市民可以采取绕行方案:当北四环西段西向东方向车行缓慢时,过境车辆可根据实际情况,从万泉河桥西侧出口驶出,经四环辅路、苏州街、海淀南路绕行知春路;当西三环航天桥下环岛车流集中,影响阜成路车辆通行时,西向东方向车辆可经八里庄桥盘桥绕行蓝靛厂南路、玲珑路、车公庄西路。

今年将建设六个自行车示范区

最堵9月交通部门将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绿色出行,9月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北京将重点宣传除了机动车之外的交通方式,比如自行车。

目前,本市公共自行车总量达5万辆,计划用3到5年时间再翻一番,达到10万辆。今年以来,公共自行车网点建设一直在推进,5月份昌平区开通公共自行车服务。本月将增加20个公共自行车网点、增加1000辆公共自行车,今年将增加10000辆公共自行车。

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为鼓励市民骑自行车出行,今年将建设六个自行车示范区。“区域内全部施划自行车道,并且连上,中间不会中断。”目前,正在和西城相关部门建设三里河到府右街示范区,一部分车道已经施划完成。除了自行车道的建设,这部分区域也会增加公共自行车的数量。

地铁5号线有望北延至北六环

周正宇介绍,目前北部地区六环昌平一带大概聚集了150万人口,现在5号线、13号线、8号线和昌平线基本饱和。将来会考虑地铁5号线北延,规划中的19号线也将带动北部地区。

同时,现有的5号线北苑交通枢纽将扩大P+R停车场规模,从现有的可停放400辆扩充到1000辆。另外,规划中的平谷线将通过燕郊,更加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此外,北青报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随着德胜门西公交场站及跨河专用匝道的启用,9月8日首车起,7条公交线路进驻新场站,同时调整部分线路原路侧停车站位。

据了解,德胜门西公交场站启用后,德胜门地区将减少路侧到发线路4条,全日共减少路侧到发748车次,能够有效缓解德胜门地区交通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