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彻查大众尾气造假

2015年09月23日 10:49:59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胡若愚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利用软件在美国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的“排放门”震惊整个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要求这家堪称德国工业“灯塔”的老牌企业以“百分之百的透明度”查清这桩丑闻。

最高被罚180亿美

美国环保署说,大众汽车旗下不同型号的大约48.2万辆柴油车涉嫌违规排放。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每辆违规排放汽车面临最多3.75万美元罚款。这意味着,大众汽车可能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的罚款。

21日法兰克福股市盘中,大众股价一度下跌超过20%,最终收于132.2欧元,跌幅为18.6%,单日市值蒸发超过150亿欧元。22日,大众汽车的股价再次暴跌20%左右,触及4年来的低点。

欧洲主要股市因而全面受挫,巴黎CAC40指数、法兰克福DAX指数跌幅均超过3.0%。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在开盘5分钟后便大跌218.55 点,跌幅为1.32%;开盘35分钟后,下跌势头略为缓解,跌幅仍有1.01%。标准普尔500指数开盘后下跌19.77点,跌幅1.01%;纳斯达克指 数下跌58点,跌幅1.20%。

大众CEO成众矢之的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涉嫌违规排放事件所涉及的柴油汽车数量可能达到1100万辆,公司绝不容忍违法行为,将向公众通报调查进展。声明表示,公司已拨款65亿欧元应对此次违规排放事件。据了解,涉嫌违规排放的几款大众柴油车未在我国渠道正式销售。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成为众矢之的,一些德国媒体已经把锅扣在他身上。现年68岁的他原本有望在25日公司监事会会议上获批延长任 期,现在则被架在火上烤了。路透社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温特科恩将引咎辞职,不过大众汽车随后否认这一报道。温特科恩当天下午发表视频声明,表示 “最深切的歉意”。

- 揭秘

民间机构挖出大众“排放门”

大众汽车排放“作弊”行为规避了美方监管多年时间,却因为一个民间机构的“善意”检测实验而露馅。

2013年,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委托西弗吉尼亚大学对美国在售的多款柴油发动机汽车开展尾气排放检测,初衷是展示美国柴油车的环保。西弗吉尼亚 大学研究人员选择3辆柴油发动机汽车进行实况检测,分别是2012年款的大众“捷达”、2013年款的大众“帕萨特”和宝马X5。检测结果让研究人员大跌 眼镜:宝马X5尾气排放达标,被寄予厚望的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最严重时达到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大众公司面对检测结果百般推脱,声称将高污染尾气排放归咎于“技术问题和超预期的情况”。2014年12月,大众召回近50万辆汽车,但尾气排放超标问题依旧没有改善。

今年5月开始,加州空气治理委员会开展“确认”测试,发现大众汽车部分柴油车依然排放超标,但大众公司的态度没有转变。加州空气治理委员会和美 国环保署发出最后警告,如果不能给出“充分解释”,美国将不允许2016年款大众柴油车上市。这时,大众公司才承认部分柴油汽车上设计并安装了规避排放检 测的特别设备。

按照美国环保署的说法,大众公司的“作弊”行为涉及2009年至2015年款的多款柴油版汽车,意味着这家企业已经向监管部门隐瞒了7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分别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司法部已经对大众公司展开刑事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