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独家] 大众面临巨额罚款 将按天计算

2015年09月24日 16:52: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讯 大众柴油车排放检测事件的爆发,让业界对处于风暴中心的美国环保署EPA、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等环保部门和组织充满好奇。9月24日,凤凰汽车在江苏常州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举办的“全球清洁汽车峰会2015”现场采访了来华访问的美国环境保护署交通及空气质量司原司长Margo Oge女士,她同时也是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理事。

Margo Oge在采访中表示,大众此次将面临按天计算的天价罚款,这对大众来说是毁灭性的,相关人士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她还补充道,柴油车排放作弊在15年前曾在卡车上频繁出现过,当时也是遭遇巨额罚款,近十几年来,类似情况已经很少见了。

美国环保署交通及空气质量司原司长、ICCT理事Margo Oge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此次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事件的影响是否会在行业继续发酵、蔓延?

Margo Oge:是的,不仅影响大众汽车一家企业,还会影响整个柴油车市场,

凤凰汽车:此前媒体盛传大众将被罚180亿美,是真的吗?

Margo Oge:大众涉及的这次柴油车排放事件,给环境造成重大污染,依照美国相关法律,大众因此可能会被美国政府处以巨额罚款,而且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每辆车的罚款将按天计算,罚款时间最高为6年(大众柴油车进入美国市场为6年)。目前,大众在美柴油车保有量将近50万辆车,如此计算下来,理论上的罚款数额将是天价,这样的数额对于大众来说,是毁灭性的,估计大众会与美国政府进行协商以降低,但最终数额依旧会很高。

凤凰汽车:美国政府是如何发现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的?

Margo Oge:起初是美国ICCT这一NGO组织发现,我是这个组织理事,我们内部有一个对在行驶车辆进行油耗及排放测试项目,无意中发现大众实际数值与企业公开数据有很大出入,一开始我们将得出的数据交给大众,他们却不承认我的数据所得,然后我们将这个数据交给了美国环境保护署。

凤凰汽车:这一测试方法在美国是普遍的吗?

Margo Oge:是的,刚开始这类测试方法及项目来源于欧洲,现在在美国也很普遍,包括罚款标准,均是按天计算,这是有法律依据的。以汽车从上市之日开始计算,正式使用时间将作为罚款的时间标准。

凤凰汽车:据说,目前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正受到各国政府调查?

Margo Oge:是的,我们建议中国政府也要采取同样方法,空气污染是全世界的公敌,如果企业涉及欺骗行为,应该受到以天为罚款单位的处罚,包括坐牢的严厉措施。大众在美国不仅会收到巨额罚款,相关人可能还会受到坐牢等手段的法律制裁。

凤凰汽车:有没有汽车制造企业也存在柴油车排放造假行为?

Margo Oge:15年前,美国有很多柴油卡车有类似的情况,没有达到环保标准,以克莱斯勒为主,有2000多辆,同一时期涉及造假的企业有很多,相关企业罚款达到十几亿美元,但是后来就再也没有出现类似情况了,直到此次大众事件的出现。

凤凰汽车:大众CEO会不会到美国进行道歉?

Margo Oge:是的,这是必须的。昨天大众CEO也因为此事辞职了,大众股票也降了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