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任命穆勒为新CEO 范安德赴美救火

2015年09月26日 08:40: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9月25日,大众董事会任命保时捷负责人Matthias Mueller为大众新一任CEO,接替因尾气检验丑闻引咎辞职的文德恩,这位临危受命的新CEO面临带领大众走出当前困境的挑战。大众集团同时表示,将重组大众美国的业务,并暂停部分高管的工作。

“现在大众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有信心完成使命,就我个人而言,我将尽一切可能来赢回客户、员工、合作伙伴、投资者和公众的信任。”62岁的新CEO表示,“我们会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不过还需要一些耐心,因为有时候细心比速度更重要。”Mueller保证类似的事件将不再发生,称大众集团会尽一切可能解决近期的问题并做到符合政府关于汽车行业的规范。

Matthias Mueller高中毕业后便进入奥迪成为学徒工,之后在慕尼黑应用科学大学学习计算机,1978年再次回到奥迪,然后一路晋升到奥迪、西雅特兰博基尼的产品主管。2007年,Mueller成为大众集团的产品负责人。而从2010年至今,他一直是保时捷的CEO,同时是大众管理委员会的一员。

除了任命新CEO,会议还批准了大众管理体系的一系列变化,包括精简机构、加强品牌和地区管理等。大众集团任命斯柯达品牌董事会主席范安德重组大众美国业务,其将成为此次“救火”的核心人物。跟此前传闻不一样的是,Michael Horn将继续担任大众美国CEO,但未来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市场将合并升级为“北美大区”。

大众集团代理董事长Berthold Huber表示,董事会基于目前的信息已经开始暂停部分涉事人员的工作,直到该事件处理完毕,但他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人。Huber称,大众将委托一家美国法律公司来协助调查尾气检验丑闻,同时他再次对公众道歉:“我以大众董事会的名义,向每一位消费者、投资人和政府致歉,希望大家给大众一个弥补你们伤害和信任的机会。”

大众集团其他架构调整:

58岁的范安德将于11月1日成为北美业务负责人,同时也将成为大众品牌管理层董事会中的一员。

55岁的伯恩哈德·迈尔Bernhard Maier将接替范安德,成为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

负责大众市场与销售的董事会成员克里斯蒂安·克林格Christian Klinger将离开公司。

西雅特品牌总裁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将接替克林格成为大众销售负责人。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市场和销售懂事卢卡·德·米奥Luca de Meo将接替斯塔克曼,成为西雅特新总裁。

保时捷将与宾利布加迪联合,而奥迪则和兰博基尼及杜卡迪联合。大众品牌、西雅特、斯柯达将继续独立运作。

大众汽车集团的生产部门将立即解散。未来各品牌与区域也将在生产方面拥有更多的独立性。

大众将设立首席技术官一职,负责整个集团技术研发的监管。

现任大众财务官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将成为监事会主席。

现任保时捷生产总监的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将担任保时捷C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