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鉴赏英菲尼迪设计理念 体会冲突美学

2015年09月28日 09:2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一个好的剧本,需要有特别强烈的戏剧性,主角性格复杂,跟世界发生冲突,甚至跟自己发生冲突;一个好的造型的汽车,需要有冲突的设计,造型新颖,实现突破,自我革新。或许这理念不被所有人认同,但这是英菲尼迪所传递的设计理念-“冲突美学”。

日前,英菲尼迪携跑车型SUV QX70绝影版车型举办了一场设计沙龙。来自汽车、艺术、设计等不同领域的人士就英菲尼迪的设计精髓“冲突美学”展开跨界交流与探讨。

“冲突美学”这个概念也流转于各行各业,古往今来,各行各业的大师都在感性与理性的冲突中寻求美。从如何写一个成功的好莱坞剧本?拍摄一张好照片?再到如何排版一本好看的书或者杂志?比例、结构、分栏都是非常关键的素。而对于车,好看的车看的是造型,如果用专业的设计师语言,就是比例。汽车设计师通常用车轮为基准衡量整车的基础比例。

一台好看的汽车,不仅要有协调的车身比例,还需要有品牌为它注入其独有而丰富的情感,从而激发消费者的共鸣。理性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的是感性。正如,面对一台车时,这台车能够带来情感,很多人会把车当成自己的朋友,而同样处于工业流水线的电视和冰箱却不能。

而这是决定品牌销量的关键所在。这个世界上有四类消费者,15%是信仰追随者,因为相信品牌而买品牌;35%是功能追随者,觉得功能不错可以买;接下来的35%是看别的人都买这个东西我也跟着买;最后15%,就是没别的可买,只好买这个。最初的15%是一个品牌的逆转点,一个成功的品牌最重要服务哪些用户?应该是前15%,那些追随你信仰的人。如果他们跟随你,哪怕你现在很弱,只要突破15%的逆转点,后面的人都会跟随他。信仰的追随着是那些相信你初心的人。

对于汽车设计,比例很重要,但有些东西比它更重要,一个好的汽车产品是能让你感受到它的灵魂,就像动物一样站在你的面前。汽车工业化批量化快速生产的产品,但它又要凌驾于这之上,因为它不是快速消耗品。所以,理性的比例与感性的融入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4月份英菲尼迪在上海举行了“设计之夜”,向世人全面展示了它“冲突美学”的设计精髓:在这个品牌身上,有柔中带刚“力量”的一面;也有自然感性的“柔和”一面。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曾多次强调,设计是英菲尼迪品牌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他表示,“我觉得英菲尼迪吸引客户的不是设计中的某一点,而是诸多因素的结合,车身的比例和细节的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