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品牌价值跌百亿美元 经销商或起诉

2015年09月29日 11:54:2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近日英国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表示,大众集团本次柴油车排放测试造假事件已使该集团品牌价值损失100亿美

据Brand Finance预计,在丑闻事件爆发之前大众的品牌价值可达到310亿美元,较去年的270亿美元有所上升,在汽车行业中仅次于丰田汽车的350亿美元和宝马的331亿美元。

本次事件大规模爆发,大众后续需要多少时间与精力重建品牌仍未可知。将丰田2009年至2010年间的美国大召回对比,“踏板门”事件使得丰田品牌价值在2两年内下滑了10%,但直到去年才恢复到危机前水平,而大众的品牌价值已经损失近三分之一。

《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称,大众美国经销商本来已经由于销量低迷而遭受打击,近日事件爆发后,品牌价值的下滑使得经销商蒙受进一步损失。

本次事件为美国经销商造成的后果不仅仅是消费者的愤怒,同时涉及车型在美国已经被禁售,且未受影响的车型由于连日的负面报道而少人问津,造成大众品牌车型在市场上贬值、二手车价值降低等。

经销商代理律师Norman Hoffman表示,目前尚未有经销商正式向大众提起诉讼,“大众在诉讼方面有较多的资金支持,因此起诉并非令人满意的选择。不过如果大众不采取措施,那么经销商有可能提起集体诉讼。”

大众美国已经推出一系列金融辅助项目以对美国经销商进行补偿,目前经销商仍在等待德国和美国总部出具最终的赔偿措施。

美国弗吉尼亚州(Virginia)一名经销商代表表示,大众在德国和弗吉尼亚州进行作弊行为,导致品牌价值损失,这损害了我作为一名经销商的利益。“如果大众不采取措施进行弥补,那么我要寻求其它渠道(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