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救市显效:京城小排量进口车销量翻倍

2015年10月09日 09:23:26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纪伟

“十一”长假前,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释放已经带来刺激消费的效应。

10月8日,北京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发布“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销量数据,国庆七天长假交易量累计同比增长15.83 %,一反此前京城车市持续低迷的情况。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新能源及小排量汽车发展利好政策极大地提振了备受车市低迷煎熬的经销商的经营信心,国庆黄金周销量增长及订单的有序释放,将有利于提升10月份京城车市业绩。”

据统计,进口车方面,SUV仍然是最畅销车型。根据亚市统计,“十一黄金周”最畅销的车型排名中,SUV包揽了前九位,普拉多奔驰M级、酷路泽仍 然是销量前三的进口车型。此外,受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政策影响,节日期间,1.6L及以下进口车同比增长1倍,是增幅最高的细分市场。

国产车型方面,SUV同样热销,在亚市国产车型销量排名前十位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同时,德系车型仍然热销,入围车型达到5款,特别是奥迪品牌,三款国产车型A6L、A3和Q5分别位居亚市销量排名的第二、第六和第七位。

北京地区一位奥迪品牌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一长假对于豪华品牌影响有影响,对于新车型的订单需求比较旺盛,例如新款奥迪A4L。”

颜景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逛车市历来是京城百姓节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汽车限购以后,虽然有意无闲逛的少了,但潜在意向购车消费者仍然保持着节日举家看车选车,逛车市购车的传统,客流较平日增加近五成。”

数据显示,国庆七天长假交易量累计同比增长15.83%,节日后期环比前期增长4.7%,特别是1日同比增长71.4%,4日6日增长超过25%。 外埠客人进京旅游并购车虽然人数绝对量有所减少,但仍然占车市客流的40%左右,基本保持着原有传统特征,是京城车市重要的购车群体。

分析认为,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将持续刺激汽车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