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文德恩离职将获3千万美元补偿

2015年10月09日 09:47:4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梁薇

据路透社报道,9月份大众集团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虽然因排放作弊丑闻引咎离职,但其在集团中的其它四项职位仍然保留,并且将至少获得3,000万美抚恤金及遣散费。

文德恩目前仍是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SE)CEO,而该公司持有大众集团52.5%的股份;其同时还是奥迪品牌董事长、卡车品牌斯堪尼亚以及新设立的卡客车公司的负责人。

据一些投资者及分析人士称,文德恩留任越久,大众就越难以说服公众该公司能够走出本次危机。德国杜伊斯堡(Duisburg-Essen)大学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Ferdinand Dudenhoeffer表示,“很意外文德恩居然还在……大众正在寻求一个新的开始,但文德恩的存在会有损大众的公众形象。”

大众方面对文德恩在集团内的留任拒绝评论,仅表示其去留由集团监事会决定。

文德恩本次离职,大众集团将支付其2,890万欧元退休金(约合3,200万美元),后续根据监事会的决定还将给予其数百万欧元遣散费。据年报信息显示,在特定情况下,文德恩可获得相当于两年薪酬的补偿(去年文德恩的整体薪酬为1,600万欧元),不过并未明确指出是固定薪酬还是可变薪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