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出租车改革征求意见:鼓励份子钱集体协商

2015年10月10日 16:13:04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10日下午,交通部发布《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将完善巡游出租车经营管理,鼓励、支持和引导出租车企业、行业协会与出租车驾驶员协商确定合理的出租车承包费标准和定额任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近年来出租车行业中最深入的一次触及“份子钱”这个敏感话题。

根据《意见》,今后出租车企业要严格执行与驾驶员签订合同的规定,合同中需明确驾驶员的劳动报酬、工作和休息时间、保险福利等事项。采取承包经营方式的,承包人应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按规定注册上岗,并直接从事运营活动。鼓励、支持和引导出租汽车企业、行业协会与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会组织平等协商,合理确定出租汽车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中还指出,承包费不再一成不变,将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实行动态调整,出租车企业要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承包费或定额任务的项目组成、测算方法。探索利用互联网技术更好地构建企业和驾驶员运营风险共担、利益合理分配的经营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