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市经销商集团利润下滑 库存压力居高不下

2015年10月13日 09:41:06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纪伟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9月库存预警指数为55.7%,比上月上升7个百分点。据悉,这已是该指数自去年10月来,第11个月处在警戒线 之上。并且从2015年上半年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半年报可以看出,虽然受汽车市场整体环境影响,各关键业绩指标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这次9月可用内存指数回升,原因在于诸多方面,由于假期的缘故,导致了9月份的需求会被8月份和10月份有一定的分流,所以使9月份整体的市场状况相对来说需求没有达到预期。”

分析称,2015年上半年上市大部分汽车经销商集团库存较期初有所下滑,企业库存管理力度加大,去库存效果开始显现,报告期内13家企业库存较上年同期平均下降6.57%,但经销商库存整体依然处于高位。

据悉,伴随国内车市增长减缓,汽车经销商的盈利状况也每况愈下。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提供数据来看,2015年上半年上市经销商集团总体扩张步伐放缓,13家上市汽车企业总资产平均增加0.89%,其中7家企业总资产出现负增长。

并且,2015年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净利润下滑明显,14家企业平均下降21.77%,除国机汽车、和谐汽车、永达汽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或持平外,其余企业均有所下降,部分企业降幅较大。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汽车经销商行业出现企业之间的并购重组,房地产大佬绿地控股润东汽车,物产通收购和诚等。在9月中旬,目前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广汇汽车对外表示,公司已向宝信汽车发出要约收购。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汽车经销商亏损率高达70%。 有业内人士表示,多家汽车经销商出现兼并重组现象,主要是受汽车行业整体需求疲软影响。汽车经销商目前的日子并不好过,也成为行业洗牌的契机。

郎学红最后提到:“从经销商的经营状况看,经营状况不理想,由于刺激性的政策,会使十月份的销量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能够消化现有的库存,使经销商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