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新能源战线:全系混动+新纯电动

2015年10月21日 18:07: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10月21日,沃尔沃汽车在京揭开其新能源战略的全貌,并提出电动车销售占比10%的中期目标。

沃尔沃中国研发副总裁沈峰和沃尔沃中国CEO拉尔斯•邓

“沃尔沃现有的全系车型都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CEO拉尔斯•邓道出沃尔沃新能源战略的核心之一。他在采访中表示,以目前的市场需求和使用环境看,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当下最具适应性和灵活性的新能源车,能够满足80%以上的出行需求。

而目前在豪华车混动领域,沃尔沃正在力推两个战略车型。一个是在中国上市最早和目前销量最高的豪华混动车型S60L,自上海车展上市以来,其销量正在逐步增长。S60L混动不但在上海等城市合理利用政策优惠,还适时推出免安装充电桩和新能源车型独享的特别金融方案。

另一个战略车型是新混动XC90 T8。“XC90 T8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七座豪华SUV,在追求环保和低排放的同时,没有牺牲任何性能。” 拉尔斯•邓对这款获得红点等多项设计大奖的车型充满心信心。沃尔沃表示,XC90 T8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2.6L,目前已经开始预订,并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亮相。

沃尔沃新能源战略的另一个核心是建立全新系列的小型化纯电动车型,并将于2019年量产上市。为什么是2019年?拉尔斯表示,时间点的选择,是基于电池技术的发展、电池成本的降低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据悉,小型纯电动车将基于全新的CMA模块化平台打造,并与吉利共享。

“电动车的技术核心是电池,一个是电池的效率,一个是电池的成本。”拉尔斯表示这两个方面是沃尔沃新能源战略的方向。

除了新能源战略,沃尔沃作为汽车安全的领导者,也不忘坚守其在被动和主动安全方面的优势,人机互动、互联驾驶,主动安全等智能技术也会应用到CMA的纯电动平台上,共同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

在电动车型研发和平台建设上,沃尔沃还重申其真正的意义的本地化研发。“中国研发中心是沃尔沃研发的组成部分,这跟别的合资企业不同。我们的母公司是中国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