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欧盟新规将出 奔驰终同意换空调制冷剂

2015年10月22日 08:43:1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梁薇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欧盟不断施压,戴姆勒奔驰汽车事业部最终决定更换其原本使用的空调制冷剂。

10月20日,戴姆勒发布官方声明称,从2017年开始,该集团将在欧洲为其奔驰S级和E级将使用CO2空调系统,这也是首次在量产乘用车上使用这一系统。戴姆勒称,这套新研发的系统满足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的DIN标准,并满足性能与安全标准,以及欧盟的气候保护要求。

奔驰在空调制冷剂问题上已经与欧盟争执数年。欧盟称奔驰车型上所使用的R134a空调制冷剂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危害是二氧化碳的1000倍以上。根据欧盟条例,2017年开始车企使用的制冷剂对全球气候的危害不能超过二氧化碳的150倍。

欧盟曾要求戴姆勒使用霍尼韦尔与杜邦联合研发的R1234yf制冷剂,然而戴姆勒称这一产品在车辆前方遭到碰撞时会起火,因此拒绝使用。德国政府由于对戴姆勒表示支持,也在去年被欧盟提起法律诉讼。

戴姆勒在声明中还表示,在2017年1月日新的欧盟标准实施时,该集团无法在所有车型上使用CO2空调系统,而目前行业使用的满足标准的产品仅有R1234yf,因此该公司计划在其它车型上使用这一产品,同时为了保证汽车的安全性,将为汽车加装特殊保护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