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推34款新车 新能源市场杀出"程咬金"

2015年10月23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讯“长安汽车计划到2025年,共推出34款新能源汽车,累积销量达到200万辆,” 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表示,“届时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占比将达到10%。”

10月21日,第三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在京开幕,长安汽车携旗下7款新能源与节能产品和2款未来产品亮相展会,包括:逸动EV两款,新奔奔EV、逸动PHEV、尊行E60、新长安之星EV各一款;节能产品包括:睿骋、CS75各一款。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首次亮相的新奔奔EV,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一款城市家用微型两厢五门五座轿车,可实现等速2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根据任勇的介绍,今年前三个季度,长安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售达2762辆,其中9月份单月销量激增,达1054辆,“私人用户数量约占总量的50%。”

目前长安的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并网销售,随着未来销售环节的问题逐渐增加,不排除采用分网或者其他销售模式。针对全年的销量目标,任勇表示长安没有明确的销售数字,他认为新能源汽车销售更多是建立运营模式,“要更看重新能源车的市场接受度,而不仅仅是销量。”

今年3月份上市的长安逸动EV在经过几个月的培育期后,在上半年取得400多辆的销售成绩,“销量在稳步提升,预计11、12月的单月销量都可以达到300辆,全年可实现1500辆的销售目标。”

任勇认为,电池供应商产能不足是逸动EV在此之前难上量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他同时表示,在新车型上市之初,上量太猛容易导致产品质量问题的出现,“从这几个月的销售情况和用户反馈来看,逸动纯电动的‘爬坡计划’效果还是不错的,这也有利于我们后续上量的准备。”

今年3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根据战略内容,长安汽车将发挥全球研发优势,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形成“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科技时尚”的特点,力争到2020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0万辆,到2025年,推出34款产品,累积销量达到20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达到10%。

“未来十年,长安汽车将投入180亿,从研发、技术、供应、运营4个层面给予强力保障,以重庆、北京研发基地为中心,统筹美国和英国研发中心,聚集全球优势资源,打造新能源产品,”任勇表示,“到2025年,新能源研发队伍将达到1500余人,形成重庆、北京、保定、深圳四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长安汽车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经累积起一定的研发能力。”任勇表示,目前,长安汽车新能源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485项。

此外,根据任勇介绍,在2020年长安还将推出一个名为“518”的新目标,“其中‘5’代表新能源汽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等于5秒,‘1’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油耗小于等于1升,‘8’代表纯电动百公里电耗小于等于8度电每吨。”

根据长安的产品计划,明年除了有1到2款的商用物流纯电动车要发布,2017至2018年还将推出包括CS75在内的纯电动SUV车型,两年内将有多达9款新能源车上市,长安新能源即将迎来“爆发期”。“长安将一如既往坚持正向研发,将科技感、安全性、便利性的理念贯穿始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