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伊恩•罗伯森:宝马创新必须聚焦中国

2015年10月26日 13:15: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7系是我们的旗舰车,这是第六代,每一代都比前一代更成功。”

10月24日晚,专程来到中国北京雁西湖畔为宝马全新7系站台的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博士如是说。

在他的概念中,7系是用来创造第一的。历史上是,现在也是。例如,首次搭载V12发动机、iDrive、导航系统、平板显示器……而新7系,再次用多项全球首创科技重新定义了自己。

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新7系这么拼,是因为市场对豪华车的要求越来越苛刻。以中国市场为例,罗伯森博士坦言,致力于科技范的宝马并没有忘记奢华与舒适性。“例如,我们在中国市场对大量客户进行调研,我们知道客户想要什么。新7系的后排乘坐环境是前所未有的,远远领先的。无论是选材做工、智能触控还是无线互联。”据悉,为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7系还将定制进行到底,传说可以有1000种配置组合。

尽管中国豪华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但罗伯森博士对前景并不悲观。“中国市场和美国相比还是有很多潜力,中国市场会日益正常化,日益成熟。” 在他看来,尤其存量置换市场、二手车市场和汽车金融服务这些领域,未来大有可为。“还有很多新客户在等着宝马开发。”

据悉,宝马在中国的保有量已经超过200万辆;新旧车销售的比例是10:3,而在美国的比例是1:3;美国等发达国家汽车金融的覆盖率更是中国的5-6倍。

“更何况,竞争不只体现在销量上,我们不希望宝马过度看重销售。”主管销售的罗伯森坚持孟子的“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采取不同的策略,平衡布局细分市场,保证利润。

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宝马对中国客户进行大量调研,新7系在中国完成了100公里的路测,并有超过100名中国工程师参与了研发工作。未来将有X1等一系列车型国产,正在建设的沈阳发动机工厂是德国之外唯一能完成所有发动机生产工艺的工厂。

“中国客户重视后排乘坐感受,我们做了很多更豪华舒适的创新;全新7系的外形设计完全符合中国客户的审美;互联驾驶系统也进行了充分的本地化;此外,针对大家对空气质量的关注,我们推出了高效空气滤清配置……”

谈起中国,罗伯森似乎有很多话说,他说中国新一代宝马车主,更年轻,更能理解数字时代。

“他们知道豪华是什么意思,要求也更高。”他说宝马在创新时,一定会聚焦中国客户的特点。

创新也是创造需求

说道创新,近几年,为了纠正一些偏见,做飞机发动机起家的宝马一直在强调其被忽视的创新血统和基因。而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i3、i8等新车型的推出和新的细分市场定义,宝马迎来了很多全新的认可。

“例如,2系创造了全新的细分市场,2系80%的客户都是第一次接触和购买宝马品牌,这也是我们做这个车型的初衷。X6刚出的时候,评论人士嫌怪,但现在第一代X6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25万辆,创造了全能型轿跑车概念,很多客户跟X5无关,是全新的客户。”

创新是痛苦的,除了巨量资金的投入和市场风险,用宝马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说,“创新是给自己挖坑,然后跳出来。”

罗伯森向媒体表达了在智能和互联时代的创新感受,“科技的进步,让我们的工作与以往不同。数字化让我们能够在车型的生命周期中不断更新,这是以前无法做到的。”不只慕尼黑总部在做软件开发,芝加哥、上海等地的研发力量也都加入软件开发。“创新是宝马品牌的内涵和核心。”他总结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