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乐视超级汽车实验完成 北京车展亮相

2015年10月28日 08:5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继乐视在今年上海车展宣布与阿斯顿•马丁共同启动车联网方面的合作之后,双方的合作又有新进展。

易到周航、乐视贾跃亭、乐视丁磊合影

10月27日,乐视在北京举行了乐视新品发布会,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执行董事、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介绍了乐视超级汽车的项目推进情况并且公布了乐视和阿斯顿•马丁的合作阶段性成果,他透露,“乐视生态开放给阿斯顿•马丁,第一辆装有乐视车联网的阿斯顿•马丁车将在CES展出,第一台Rapide已经运抵乐视并开始装配。”

丁磊表示,双方正在拓展更多层面的合作内容,将择期对外界公布。

与此同时,乐视汽车与易到用车共同宣布,将打造真正免费的“生态专车”。作为刚刚加入乐视汽车生态的新成员,易到用车也将在各个方面支持并支撑“生态专车”的实现。易到用车创始人兼CEO周航表示:“第一,易到生态专车的免费不是噱头,是真真正正的免费;第二,易到生态专车不是简单的提供交通工具服务,而是会给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乐视生态内容;第三,易到生态专车作为新的移动互联网或者用户的入口,对乐视生态进行反哺。”

“乐视版”阿斯顿•马丁

丁磊在演讲中展示了搭载乐视车联网的阿斯顿•马丁Rapide的内饰效果图,阿斯顿•马丁Rapide的按键式中控区已经被一块完整触控屏取代,所有功能甚至包括原来的档位控制按键都可以通过触控屏实现。现场播放的视频也全面展示了“乐视车联网版阿斯顿•马丁”的炫酷功能。

“我们要做的是改造阿斯顿•马丁的大脑,让阿斯顿•马丁这家古老的汽车厂商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重新焕发青春。”丁磊如是说。

阿斯顿马丁Rapide

据透露,第一辆装有乐视车联网的阿斯顿•马丁车将在CES展出,第一台Rapide已经运抵乐视并开始装配。

有分析认为,乐视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除了拥有强大的内容资源,近两年在手机、电视等硬件生产制造方面也开始崭露头角,因此乐视在车联网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据了解,目前乐视超级汽车的研发工作主要由美国研发团队负责,随着项目的加速推进,乐视超级汽车的全球研发团队正在不断壮大,目前已经超过700人,其中北美400余人。首款车型的Mule Car实验也是在美国进行。

贾跃亭强调,“乐视汽车的生态模式是不走捷径,完全自主研发,打破产业边界,实现跨界化反。经过了两年的立项和一年的加速推进,目前乐视超级汽车开放的生态闭环已初步形成,完成了汽车全生态产业链的布局。”

拓展多层合作

丁磊表示,“乐视与阿斯顿•马丁是全面的技术合作伙伴,包括但不仅限于车联网和智能汽车,我们也可能会拓展到多个层面的合作。”

周航介绍生态专车

对此,乐视方面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不过丁磊在演讲中提到乐视汽车生态开放与合作的内容,包括“将寻找国内外第一阵营OEM厂商代工,并联合开发新产品、联手组建电商平台,探索新的互联网销售模式。”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乐视和阿斯顿•马丁能够促成更深入的合作,将是一个颠覆传统的强强联合。

乐视超级汽车通过生态开放的推进,未来能够提供怎样的智能互联网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运营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值得行业期待。

在此次的发布会上,丁磊还介绍:“目前,乐视超级汽车的全球研发团队已经超过700人,其中北美400余人。”

化反“生态专车”

贾跃亭认为,“未来的专车将不再是从A到B的出行工具,而是一套全新的互联网交通生活场景,乘客可以在旅途中享受到完整的出行互联网娱乐及应用空间。”

贾跃亭讲解乐视汽车生态

10月20日,乐视汽车公司发布公告称,乐视汽车于近日正式签署了对易到用车的股权投资协议,交易完成后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

根据周航的描述,与乐视的合作,首先会给易到带去全新的生态模式,注入大量可观的生态资源和生态型人才。未来乐视整个生态闭环的七大子生态都将和易到的业务进行深度化反,打造全新的生态型专车。

针对目前的专车市场,周航在发布会上表示:“大家知道,我们的友商靠大量的补贴作为争抢用户的方式,易到采取的完全不同的方式,比如说用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分析用户的出行规律,对于顺路的车主和乘客适当降低资费,来平衡用户渴望优势服务加低价与易到和车主利益之间的平衡;现在易到有了乐视生态的支撑,我们提出了更为大胆的想法,那就是打造免费的易到专车。”

周航最后强调,免费的生态专车并不是噱头,不是炒作,而是在不久就可以实现的商业模式。不过出于保密原因,周航暂时并未完全透露“免费”究竟如何实现。“我们会和乐视一起整合资源,共同探索,让大家真正享受到共享经济带来的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