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上广深交委研讨出租车改革 细则不明

2015年11月03日 10:08:33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成希

11月1日,第二届北上广深城市交通年会在广州召开。四个国内特大城市的交通委员会主任创新性地以“围炉对话”的形式,围绕出租车行业改革及约租车发展的主题展开了热烈探讨,为探索城市交通治理发展携手商讨对策和出路。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北上 广深四市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北上广深交通年会恰逢“互联网 ”经济不断发展、传统出租车行业改革的呼声逐渐高涨的背景下,且交通运输部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出租 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当下,全国各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四市交通部门,都面临一张考卷:互联网预约出租车如何规范发展?这也成为 了北上广深四市交通部门在本届年会上的讨论热点。

四市交通管理部门一致认为,本次出租车改革符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实施“互联网 ”行动计划和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重要指示精神,是党的“四个全 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是在“互联网 ”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充分考虑城市交通发展的实际情况,统筹解决城市道路拥堵和出租车服务改革等现实问题;在现有道路资源有限等现实因素的基础上,在国家交通运输部有关文件精神的指导下,加强“互联网 交通”在出租车行业的探索和实践。

关于出租车和约租车的关系,四市交通管理部门在会上提出,应当错位竞争、优势互补,实现互联网预约出租车和巡游出租车的融合发展。这是着眼于落 实国家“互联网 ”行动计划要求,回应企业和社会呼吁,通过“互联网 ”技术,加强对出租车企业、专车平台等各方企业的管理,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在确保优质服务、出行安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为市民群众提供多方位、多层次和差异化的日常出行服务。下一步,北上广深四市交通管理部门都表态将在交通运输部有关 文件出台后,制定科学细致的执行细则,对出租车行业改革及约租车发展做出进一步的研究和积极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