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工程师承认碳排放造假 机油掺柴油

2015年11月10日 09:18:4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梁薇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大众集团数名工程师已经认罪,承认由于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所设立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过于严苛,因此在排放数据上进行了造假。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报道,数名工程师通过调高胎压以及在机油中混合柴油等方式来降低车辆的燃油使用,这一行为从2013年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年春季。

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文德恩曾宣布计划到2015年将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降低30%,而工程师并未表示这一目标的实现较为困难。文德恩9月份已经因作弊丑闻而辞职,目前大众拒绝对其管理方式以及公司文化进行评论,文德恩的律师也未予置评。

大众一名发言人表示,在集团内部调查中,员工已经确认燃油经济数据存在“违规行为”,不过其拒绝对上述报道进行评论。

上周二,大众汽车宣布该公司在对柴油车排放作弊行为进行内部调查时,发现公司另有80万辆车涉及燃油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数据作假,可能对其再造成20亿欧损失。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鼓励普通员工积极配合内部调查,并承诺如果员工有违规行为也不会因此被开除,而高级经理将承担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