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双11电商焦虑:卖不了几辆车 刷存在感

2015年11月11日 09:51:19
分享到:
来源:华商报 作者:刘俊晶

一年一度的汽车电商“双11”,俨然已经成为特价车的狂欢节。

11月4日,奇瑞瑞虎5售价5.234万;11月5日,福特野马2015款2.3T售价16.4万……从11月1日起汽车之家就推出了每天一款半 价车秒杀;易车网也同样有海马福美来、S7等车型1秒杀的活动;而天猫更是联合阿里汽车以及入驻的汽车厂家拿出80余款车型加入血拼促销行列,以凯迪拉 克ATS-L25T 2014款舒适型为例,付款前100名可以半价购车。

这些做法和此前的“双11”相比并无本质区别。通过提前促销、优惠券、预定优惠、限时秒杀等各种方式,刚刚进入十一月,热闹就开始蔓延,但汽车电商在“双11”这一红红火火的概念之下,到底有几分噱头、几分突破,似乎没人说得清。

作为垂直类电商平台的代表,汽车之家继去年的“全款购车”创新模式后,把“一口价、跨屏合作、精准及定制化推送”作为今年“双11”的主攻方向。对 于今年的“双11”,汽车之家CEO致表示:“汽车电商更多会是一个线上线下的融合,而不是说一定是线上,或者是一定是线下。”

对于另一家垂直电商平台易车而言,线下资源也成为易车今年强调的发力重点。

据悉,今年“双11”易车将投入9000多名车顾问线下全程免费陪同用户购车,并在全国十大城市同步举办线下“双11购车节”,将汽车电商双11引向线下。对于传统电商巨头阿里而言,今年“双11”最大的亮点在于整车线上购买和贷款服务,但这仍离不开线下。

阿里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在双11当天下单付款后消费者需通过手机客户端的引导,到最近的4S店试车取车。更为微妙的是,在“双11”即将到来之前, 阿里汽车与和谐汽车抢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合作协议,在阿里线下交车实体网络车码头方面,和谐汽车与阿里汽车将在两年内合作建设300个车码头网点。

分布在全国80个城市的“车码头”网店,让阿里汽车网上卖车的线下交付问题得以解决。对此,在11月2日阿里汽车与中国和谐汽车的战略框架协议签约 发布会上,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表示:“今年双11,在天猫购车的消费者可以到距离最近的‘阿里汽车车码 头’合作4S店及经销商网点提车。”

可以看出,和整体的电商发展思路一样,汽车电商正在从单纯的线上与线下的联盟演变成线上到线下的融合。在放弃了此前单纯价格战的“烧钱”策略后,与 主机厂和经销商的共同关系维护和合作正在成为各大平台的发力点。一位长期关注汽车电商的业内人士称,这是汽车电商进入“新常态”的重要标志。

易车公司总裁邵京宁认为:“优势价格 优质服务 线上线下联动,是今年易车双11活动的最大特色。”一场由“互联网 线下实体零售”的新形态正在成为汽车电商的新定义。记者采访了解到,注重线下资源的盘活和利用,也的确成为汽车电商布局今年“双11”的重点。

港股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和谐汽车于11月2日下午收盘后披露,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汽车展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车码头、汽车电 商、二手车、汽车金融等四大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毫无疑问,在流量上已经具备明显优势的阿里汽车系,迎战“双11”需要解决的最大痛点就是线下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