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汽车-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点|蔡建军“北上”首秀说了什么?

2015年11月12日 18:40: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我已经来了。”怀揣感恩,带着“杀气”,担负使命。蔡建军出长安入北汽,就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一职。在其位谋其政,蔡建军心中恪守“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11月10日,蔡建军在加盟北汽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表达了三层含义。

“好战”是蔡建军表达的第一层含义。

“我是江苏新沂人,现属徐州,乃自古兵家必争之地,我骨子里流动着这样的血液,好战。”在蔡建军平和的面容下,蕴含着拔刀见血的“杀气”。蔡建军加盟北汽之后的第一件事,就带着整个营销团队到河北调研经销商的经营状况。

对于北汽,选择蔡建军,就是选择了一个扛旗者。对于蔡建军,选择北汽,就是选择了自己二次创业的机会。而这两种选择的结合点就是北汽2020战略“π计划”当中的,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力争进入国内自主品牌前三之列。

“目前北汽自主的排名第八,你把前七位全部当成一个竞争对手就行了。”一句北京汽车总裁李峰的命令让蔡建军斗志昂扬。“军座,我想和你一起去战斗。”一句来自北汽营销团队员工的听命正中下怀。

“我最缺乏的就是时间,五年的时间,一天一天的在缩短。”蔡建军惜时如金。

“感恩”是蔡建军表达的第二层含义。

在老东家长安汽车服役十七年,从微车到自主,从合资到豪华品牌,蔡建军的经历丰富的背后蕴含着长安汽车对其的栽培之情。

“徐留平董事长对我的信任,张宝林总裁和朱华荣总裁给我的机会,对我培养和包容,才有我二次创业的机会。“蔡建军说,这是他最重要的十七年。

“徐和谊董事长对我说,弟妹不愿意来北京,我和李峰总一起去到深圳去做她的思想工作。“蔡建军说,我只有一句话,士为知己者而死。

忆过去,缘分已尽,感激永存;往未来,使命召唤,勇往直前。

“展望”是蔡建军表达的第三层含义。

“主机厂和经销商伙伴,包括供货商,一定要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蔡建军切中要害。

以徐和谊董事长和李峰总裁为首的领导团队,在为了做好自主品牌所下的决心和敢于投入的勇气让蔡建军看到了希望。蔡建军深知,过去的荣耀已经成为历史,在未来充分的市场竞争中,要带领北汽自主冲出重围,实现超越。

“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才叫团队,上下合力,我们一定会创造一个全新的北汽。我希望在未来的五年内,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一个一个实现超越,这就是我们实现π计划的核心。“蔡建军说。

以下是蔡建军内部信件全文摘录。

亲爱的全体BAIC经销商、销售公司全体员工:

我怀着忐忑而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北京汽车这个年轻且充满活力和挑战的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我要首先感谢我的前任梁国锋副总裁、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感谢刘宇总经理及其团队付出的努力,为北京汽车营销连锁体系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中国汽车市场可以说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然而终归有一天会“罢黜百家,独尊儒术”,而且这一天并不会太远,虽然不至于“独尊儒术”,但大洗牌后出现“七雄“或“五霸”是大概率事件。欣喜的是,我看到了北京汽车营销团队从这场大会战中脱颖而出的潜力,因为他已经是一位少年,一位“英俊”的少年;但令人感到焦虑的,还是“他是一位少年”,还有许多东西,需要我们学习、分享、合作,陪伴他共同成长。

我以前的工作经验告诉我:当一个厂家、一个团队、一个经销商真正紧密团结在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和互惠的利益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共同的事业时所能产生的强大力量。就像我一直喜欢讲的一句话

“厂商联合如一家,试问天下谁能敌”。

现在的我作为一名北汽人,正如五年前的北汽,一切从新(心)开始。作为北汽当前最年轻的员工,我将抱着从零学习,对标学习,团队学习、终身学习的态度快速地融入团队,一起从战争中学习战争,凝心聚力,共造一个天天向上的氛围,不断创新,不断地挑战自我,适应营销新常态,打造一支营销新铁军。在“π计划”愿景的指引下,突出重围,快速进入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和北京汽车一路“行有道,达天下”。

相信“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我们相识是一种缘分,一起走才是幸福”。让我们携手为共创汽车文明,共建美好生活一起奋斗!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蔡建军

2015年11月6日于北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绅宝X25
绅宝X25
指导价:5.58-7.5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7.5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