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传大众借债200亿欧元 或为保护信用评级

2015年11月18日 10:00:2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梁薇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正在与银行进行接触,希望能够筹得200亿欧(约合215亿美元)短期过度资金,以显示该集团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应对排放作弊丑闻所带来的危机。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不会马上用到这笔钱,并且还在寻求另外的资金支持来作为金融储备。大众希望这些资金能够在年底前到位。大众将于本周一在其德国总部与相关的约12家银行进行讨论。

大众在面向彭博社的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认为,多样化的资金工具能够给予我们必要的稳定性,为消费者以及我们的行业投资提供适当和具有竞争力的融资方案,我们正在进行一项有建设性的对话,这是非常正常的。”但该集团拒绝给出更多细节信息。

今年9月18日在美国承认柴油车排放作弊以来,大众排放丑闻事件不断扩大,除了最初承诺的全球1,100万辆车召回,另外在欧洲还有80万辆车涉及二氧化碳排放造假。

巴克莱银行上周五预计,到2017年,大众为排放丑闻支付的资金将达到250亿欧元。

西德商业银行分析师Sascha Gommel表示,保障资金“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保护他们(大众)的评级,他们必须向评级公司证实流动资金对他们来说不是问题,否则将会进入恶性循环。如果评级公司将你降级,那么你未来筹资的代价将会更加高昂。”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大众汽车部门的动资产为278亿欧元。事件爆发后标准普尔与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均已对大众进行降级,11月9日惠誉评级公司也将大众的信用下调了两个级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