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中国)诚挚道歉 稳固市场谋划未来

2015年11月20日 00:55: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对于最近发生的柴油车发动机排放问题、二氧化碳事件,请允许我向中国的客户和公众致以诚挚的歉意。”在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前夕的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CEO海兹曼教授就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事件正式道歉,“我们也想在此就过去曾给中国客户带来的其它不便再次致歉。”

最后堡垒

“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最重要的市场。”海兹曼教授再一次重申了大众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数据显示,2015年10月份,大众汽车在日美欧等市场的销量急剧下滑之时,反观大众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均出现同比增长。上海大众10月份同比增长10.1%,一汽大众同比增长3.3%。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市场是大众汽车最后的堡垒。

仅从今年一季度的大众财报显示,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利润为15.98亿欧,占据大众汽车全球利润总额33.28亿欧元的48%,而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占据其全球销量的40%之多。

30年前,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成为进驻中国的首家国际汽车制造商。自此之后,大众汽车一直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人的汽车出行方式。

“我们现在考虑的第一件事就是稳固中国本土市场。”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表示:“未来,大众希望能与合资公司走的更近。”

苏伟铭认为,知晓和理解当地文化和价值观对于掌握消费者需求至关重要,德国文化和中国文化的相容是合资公司继续成功的重要元素之一。

在大众汽车媒体沟通会上,大众发布全新品牌释义,从“车之道,唯大众”改为“车之道,为大众”。尽管只有一字之差,但在苏伟铭眼中,这是大众在企业文化方面的调整和改变。“关于企业文化的改变,我们目前还处在摸索当中,但我们会尽全力重建大家对大众的信任。”

筹划未来

苏伟铭用几组描述中国汽车市场的数据表达了大众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期许。“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预计销量在1900万辆左右,二手车的销量预计在1000万辆左右;明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年增长率应该在3-5%之间。”

据了解,今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销量增长率为42.6%。同时,大众汽车与一汽大众进行合作的经济型轿车项目目前已经有突破性进展。“第一辆车、第二辆车和第三辆车大约什么时候可以上市,我们已经基本规划完成。”苏伟铭说。

根据大众汽车的未来规划,截至2020年,大众汽车旗下将拥有大约十款不同级别的SUV车型,其中六款将实现本地化生产,几乎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车联网技术。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推出15款本土生产的新能源车型,而大众汽车品牌将有六款新能源车型实现本地化生产,为紧凑型轿车打造的全新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也正在研发过程中,这个全新的平台将打造纯电动车,并可供多品牌使用,致使拥有该标准化的电动汽车将具备250至500公里的纯电行驶续航能力。

目前,大众在华共有约9万名员工,包括4S店在内,大众支撑在华大约50万人就业。为实现未来目标,大众汽车将强化中国团队,截止2019年,大众预计招收3万名新的优秀员工。

“我们将着眼未来,研发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并继续以“为中国制造”和“在中国制造”作为战略,继续加强在中国本土的专有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海兹曼教授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