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成最大新能源车市场 销量达25万辆

2015年12月08日 09:32:13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孙昊天

国内新能源车市即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在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领袖峰会上表示,根据协会口径统计,中国新能源汽 车今年销量将有望达到22万-25万辆,而此前世界最大新能源车市场美国全年销量约为18万辆。按销量计算,中国成为世界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无悬念。

据了解,自2012年国务院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便开始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各部委在购车补贴、税费减免、 金融支持、政策支持等各方面做出了一系列规定,建立了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购买、使用到监管等方面较为完善的政策扶持体系,以北京为例,不仅对纯电动 车实施不限行的政策,同时已取消最新一期的新能源汽车摇号政策。

在此背景下,尽管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处于低迷态势,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却呈现超速增长态势,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数据均出现成倍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8.71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4.55万辆,同比增长3倍;1-10月全国累计销售17.11万辆,同比增长2.9倍。

与此同时,在车企方面,各大整车企业都不甘落后,纷纷研发新能源车型抢占市场,以日前举行的广州车展为例,此次车展不仅把新能源汽车设立独立展 示区域,而且还单独举办了电动汽车展览会,其中,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等十余款新能源量产车型亮相,覆盖了自主、进口、合资品牌。

不过,徐艳华指出,国产新能源汽车整体质量仍处于中低发展水平,在安全性、动力电池、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仍有待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